Friday, December 17, 2010

羽球集训

呀~好久都没写了,难得今天开心,就来写写吧!

终于集训完了,真是太好了!原以为星期天才能回家,结果星期五就可以回了,有种赚到的感觉!

在集训时换了双球鞋,
它也太不争气了吧!竟然不能顶过这次集训,
害我要浪费钱。还要麻烦老师买Glue给我,第二天再载我去买鞋,让我多不好意思。
阿扬真是不错的老师,跟学生能玩在一块,没有架子,而且很会照顾人。
年纪轻轻,却对自己的职责负责任,不随便敷衍了事,有些人活了几十年都做不到。
要是他能继续当羽球的负责老师该多好啊!

每天早上6点起床,6点半开始跑步,1个小时,想到就很讨厌,
可是跑着跑着,觉得其实不是很辛苦(不要跑快快的话),
就不觉得怎么样了,甚至有点期待,
想要知道自己究竟可以撑多久。
一边听歌一边跑步真是好,因为可以分散注意力,有些歌是激励性的,又可以激励自己,不要停下来,那么不管那惰性多强,都不会让我停下来用走的。

原以为新场10圈用25分钟跑完是不可能的,没想到竟然做到了,
真是好开心啊!
可是每次跑步算圈数,我都是比人家少算的,实在是太奇怪了!
到底是我还是队友的算法有误?
我到现在还是觉得,10圈25分钟不可能,因为我一直觉得我们并没有跑到10圈...

很意外的,大家住宿住的挺开心的嘛~气氛还挺融洽的,不错不错。
要是文蕊有住就更好玩了,翠宁住的话,雅涵他们会玩的更开心吧!
这次的集训,让我跟文蕊和碧君更Close,终于体会到当前辈的滋味,
会有很想好好照顾后辈的感觉,哈哈!
文蕊说那件Nike Run的衣服很漂亮,也许开学时我就送给她吧!
文蕊穿一定很好看,我穿就会破坏衣服的美感,哈哈,
所以还是让适合的人拥有那件衣服吧!

第一晚,吃饱晚饭,碧君陪我到处走走,消化消化。
真是好,有个人愿意跟我一起走。
一直以来都很庆幸有碧君跟我一起呆在球队里,
她从初一就后悔到现在,不过还是没有退,
她太有实力了,教练不让她退,哈哈。

做什么都有个伴,就不寂寞了,所以很开心。
缘分是很奇妙的东西,我跟碧君会结识,
就是缘分,所以我很珍惜。
她很好相处,我们也挺有默契的,
很幸运我碰到了这样的一个朋友。
在寝室里,也只有她受得了我开口闭口不是芽菜就是Ohno,
只有我们俩会为了一些很无聊的东西而笑到很夸张,
要找到笑点一样的人可是不容易的哦!
也只有我们俩能糗来糗去不过不生气,有这种不必明说就能明白对方心意的伙伴实在是太棒了!

还有一件让我很开心的事,就是文蕊了。
她真是个讨喜的晚辈,很机灵,说话又有趣,
大致上个性挺像的,所以很好相处。
我很喜欢她每次跑步经过我就拍一下我的肩膀,
那是种无声的鼓励:加油!
我说过了,有个伙伴就不寂寞,做什么也比较有毅力,
所以会让我很开心。
我们跑完步,或者做完什么很累人的事,也会很自然的走向对方击掌,
这是向对方表示:嘿!我们熬过了!你很厉害哦!
那是种默契,不是跟谁都有的默契,
要找到跟自己这么有默契的人是不容易的,所以我也很珍惜跟她的缘分。
最可爱的是,她看到其他校队帮队友按摩,她就自己跑来帮我按摩,
真是舒服!谢谢她了!
普通人是不会那么主动的吧!毕竟替人按摩,自己会手酸。
我就是喜欢她那种不太计较的性格,不会一点点就觉得自己吃亏而不多帮助别人的个性。
当然,我也帮她按摩了,哈哈!
她知道我喜欢喝豆奶,很慷慨地把她带来的豆奶倒了一杯给我。
那是她早餐的一部分,她那么慷慨的分了点给我,真是很谢谢她!
我喜欢乐意分享和愿意为他人付出的人,所以我很喜欢她。
很少有人年纪那么小却那么有修养,真是个不错的晚辈。

碧君和文蕊都是我的好朋友,
没有说谁比较好,
他们两个跟我的默契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有些事情跟碧君比较有默契,有些跟文蕊比较有默契...

有开心,当然也有不开心,
第一个就是宿舍不象话的规则!
不可把床褥搬到地上。
可是床上很热,空气很闷,地板凉爽,为什么不能打地铺?
每年都没事,就今年来检查房间,还拍照(好像犯了什么滔天大罪,到必要时要以证据置你于死地似的)。
这很没道理吧!热,就搬到凉的地方,有什么不对?!
有没有弄坏,而且离开前我们会搬回原位,我们到底哪里不好了?!
做事一板一眼,还没用脑筋,真是惹人讨厌!
这种人处处给人添麻烦,老是无中生有,真是可悲的人生,那么看不开。

再来就是练球。
有时练球会练到让我很想发火,
那种不认真的态度,真是很让人不悦。
真的有那么辛苦,那么累吗?
我觉得,在Court练Skill是最轻松的了。
为了让对方练得有收获,我可是拼了命很认真地接每一颗球,
要求自己打回去时打好好来,让她能练得更好。
可是对方好像并不是这么想的,随随便便,那就算了,
连捡球,换比较好的球,拿多几个球(不用浪费时间一直捡,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多练),都不会自动自发,
让我真的很DL咯!不打好来,搞得我一直要捡球,自己又没有练到。

不过最后我还是没有发火。
为什么要对她发火?
我没能有更好的人陪我练,是我球艺不精,
所以教练不配个Pro的给我,那是合情合理。
想要有更好的陪练,就自己努力提升。
不要完全依靠别人,不管是什么事情都一样,
这是我一直以来秉持的态度。
人都是自私的,所以别人是不会对自己那么好,还是靠自己比较好。
不过不可以因为自己的欲望而对别人自私,所以我不会随随便便对别人不好,我不要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想当初她那么想回到羽球队,说自己多么渴望要打球,
现在成功说服她母亲,回来了,却是这种练球态度,一点也不积极,
让我怀疑她真的有那么想打球吗?
得来容易的东西,人都不会珍惜(我觉得她得来不易,更应该珍惜)。

练球很显,到底为什么显?
认真去接好每一个球,会显吗?
很累?到底哪里累了?
完全是心态问题。成功背后的努力,都是沉闷而艰辛的。
一个钢琴家要重复练习一首歌不下百次,才能在舞台上完美无误的表演个几分钟,
一直重复,不闷吗?当然闷!
可是要成功哪有那么容易!
要熬得过那种闷,那种不停地失败后的挫败感,才能尝到最后的硕果。
没有那种辛苦,成功会有喜悦吗?
打球也是一样。
为了在打比赛的那几分钟里充满信心,
平时你必须很努力的接受那沉闷的训练。
平时乱乱来,到场上怎么可能安心呢?
为了不要到时才来颤抖,你现在必须努力。

也许教练不尽人意,也不要一直抱持着不服的心态来面对,
这是何苦为难自己?不爽一下就好,抱怨过就过去了...
你接下来还要依靠她,尤其是新人,还要面对她很久,
不要因为不喜欢一个人而对自己原本喜欢的东西失去兴趣,
不要那么容易受外界影响。
她要怎样是她的事,自己开开心心的练,不是很好吗?
握着球拍的是自己,不要因为坐在旁边的那个人而不满,
搞到自己练球没有效果,还要满腹牢骚,她可是一点损失都没有,
那样就太便宜别人而委屈自己了。

今天打Game,原以为会累得跑不动,没想到越大越有劲。
不过我进入Form的时间也未免太慢了吧!
打十场,到了第八场我才进入状态,真是的。
不在状态时真是烂得不能看,失误连连,那种白痴的失误会让人很没有身为校队的尊严,哈哈!
不过以我的实力,本来就不能当校队,如果女生人才济济,我早就被踢出来,成为这间学校的一介平民了。我从来都不想让人知道我是校队,太丢人了,哈哈~
翠宁打完球跟对手握手的方式我很喜欢,我们会用力握,而且不会那么快放手,就是衷心的感谢,不管是输是赢,打完了就是朋友,很有体育精神,不会心存不甘。

自从Darren离开后,每年的集训都有一个遗憾,就是男女生没有一起练,一起玩,
没有团队的归宿感。

集训结束了是很开心的事!
所以不管之前有什么不开心,都过去了,现在可是很开心的~
哈哈!太好了!
明年的年终集训我到底去不去,还是个未知数,毕竟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哈哈!
不过可能会为了跟文蕊玩,而去。

PS:回到家,耳根就不能清静了,真是烦死了...

3 comments:

  1. 嘿~我来留言咯 ^^
    终于在你的部落格看见我的名字啦!!!开心涅~

    集训..就这样过去了..
    看回去年这个时候我写的帖子..
    说期待2010年的集训..哈~没想到一转眼就结束了..
    这次的集训..就如你所说的..完全相同..
    或许我们都是球队里比较大的吧!!!
    亲眼见证整个球队的改变..
    队员一个一个的离开..那种伤心..你我都体会得到..
    今年..虽然比去年有那么一点点的辛苦..
    而且参加的队员大多数都不一样了..气氛也变了..
    可是今年我能感觉到球队给我的窝心..
    我说不上来那是什么感觉..
    或许球队的凝聚力有变强吧!!!
    或许队员间的默契有变好吧!!!
    或许我们的不满都随着时间而被抹去吧!!!

    以前带动球队气氛的都是兼辉盈汝..
    他们毕业了..气氛难免会比以前差..
    现在连黑猪也毕业了..我们..成了队里最大的..
    你我的顾虑都一样..
    有时候我会想..明年的比赛..隆中华会怎么样???
    我不是说比赛成绩..而是..
    当队友在比赛的时候..其他的会在场边喊口号加油吗???
    你也知道..隆中华都是其他独中的眼中钉..
    帮忙加油的..就只有我们自己而已..
    我们或许都不是队里最强的..
    但我们却是最有责任让整个球队团结起来的人..

    我真的很开心..
    经过这次的集训加上寄宿生活..
    让我很后悔以前的集训都没有跟你们一起住宿..
    人..总是在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 ><

    七早八早的晨跑..
    下午该死的训练..
    晚上难熬的睡眠..
    虽然这几个都让我很痛苦..可是有你们的陪伴..
    一切都能熬过的 :D

    球队的每个人都被那情绪化的教练骂过..
    所以当我被骂的时候..我不会觉得不好意思..
    也不必特地遮掩什么..
    因为那种被骂的心情..你们都比我清楚..
    练体能练到要断气了..我会不自觉地望着每个队友..
    可是大多数都给我吃柠檬..我也知道他们也快要累死了..
    只有你..望向你的时候..
    你会给我微笑..哪怕只是一个鼓励的眼神..
    就像你说的..雯蕊拍一下你的肩膀..翠宁握一下你的手..
    虽然这些我们日常生活都会碰得到..
    可是..如果这些是队友给的..感觉就不一样了..
    对吧???

    还有啊~你的豆芽先生哦..那都是跟你开玩笑的啦!!!
    不知道我玩得会不会有些过火..但我还是的说..
    对不起 T.T
    难得球队里有绯闻传来传去的..所以就..
    就好像以前我喜欢兼辉那样啊!!!
    没事啦~这只是一个过渡期而已..
    我知道你对豆芽的那种感觉..我真的明噢~

    好啦!!!我的留言就快长过你的帖子了..哈哈 :D
    嗯~跟你认识四年..
    虽然平时的接触就只有在羽球上..
    但..我们算是蛮熟的吧~
    以前或许有些误会..偏见..
    可是..现在全都没有了..真的..
    我们能敞开心房来真正的接受对方吗???
    “嗨~你好!!!我叫符雅函 =)”

    上次跟你打比赛..我输了..
    你过来跟我握手..我只是敷衍敷衍你而已..
    我想你也觉得到吧!!!
    对不起..那时候..我的眼泪真的快要流出来了..
    我不想被你们看到..
    我哭..不是因为我输不起..
    而是因为我..我看见了你的进步..
    输给你..我心服口服..
    就像教练说的呀~或许你不是最好的那个..
    可是我能肯定的是..你一定是最努力的那个..
    看你跟宜珊打..看你让宜珊接不到球..
    那时候..我更验证了你的努力..
    就连宜珊也不得不说你真的进步很多..

    所以..明年的全国独中你不要放弃!!!
    每个人都有权利去争取..不要那么快放弃..
    也许就在交上报名表格的前一秒钟..
    教练把你的名字给填上了..真的..

    打了那么多年的球..难免有时会有点厌倦..
    我也是啊~打了那么多年..一点成绩都没有..
    但教练却还是相信我让我出去比赛..
    这..只是我比拟幸运你点点而已..
    你..分分秒秒都会是球队的主力噢 ^^

    还有啊~你说那个让你发火的人是谁啊???
    干吗那么生气啊???!!!能告诉我吗???

    江慧宽~加油 =)

    ReplyDelete
  2. 雅涵啊,这个应该是写到你的Blog上吧!
    可以写成一个post了啊!

    说到那“练体能时回以一笑,或一个鼓励的眼神”,
    我是觉得,大家都一样辛苦,当你知道你身边有个人跟你一样撑着,
    而且你们愿意一起撑下去,会比较有动力吧!

    豆芽的事,就算了吧!我也知道你开玩笑的啦~

    你跟我握手的事,我倒是没注意呢!
    通常大家都是很随便,我也习惯了,不过我还是会很认真地跟每个人握手,哈哈~

    有你的鼓励,让我知道在球队里不只有碧君和文蕊啊!
    谢谢你啦!一起努力吧!
    谢谢你留了一大篇Comment,
    我心里一直希望羽球队的人能看到,
    有人看到了,我真开心啊!

    符雅涵!!!
    加油!!!

    ReplyDelete
  3. 哈哈~没办法啊..灵感一时涌上头了..
    好~我更新的时候会来这里抄抄下的..

    嗯~我时不时都会到处看看的..
    只不过写到关于球队的事..简直是少之又少噢~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写关羽球队的趣事..
    因为只有处在球队里..我所有的烦恼才会消失!!!
    也因为..怕以后毕业了..这些回忆也跟着消失..
    所以趁着脑袋还清楚地记着的时候..就把它们记录下来 :D

    好啦!!!期待你得下一篇噢~
    开学见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