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高二,还有一年,就要离开学校了。
过得很不安的高二。
未来到底要做什么,心里都没有个数,一天到晚都在想,想来想去都没结果,更烦!

重点是自己也喜欢临摹吧。无论什么事情都是从模仿开始的啊。
看到他这番话,心里就安心多了。
到了今天,还是没办法自己创作,总是要找一些画来临摹。心里很不安,这样的水平,怎样读美术?怎样读漫画?
连大师级的他都这么说,那我就放心了,继续临摹吧!

要这么说的话,应该是多亏了舞台剧吧。舞台剧的话,当然演唱会其他的也一样,特别是舞台剧吧,排练时间再短,在正式演出的时候,观众已经入场,就无处可逃了。就算想着“我真的做得到么!?”结果也能够顺利演出。
原本以为自己不行,但事实上也是可以做到的。就凭着这种经验活到现在了。“啊~人呐,只要想做还是做得到的嘛”(笑)
所以呢,就算画画只是兴趣也是一样的,给自己定下期限,如果不定下期限的话肯定会拖拖拉拉的。
至今为止都没有那种不管你准备到怎样,到时候你就是要做出来的那种事。
考试那些不算啦,太小件事了。
有时候娱乐圈也不是坏事,有时候。
真想体会那种原本以为自己不行,但事实上也是可以做到的。的感觉。   
要做什么呢?
看报纸吗?
我是活了17年也不肯对报纸多关注几眼的人,除了副刊,其他的都没用心看过,娱乐报是扫过,没有岚的新闻就可以盖起来了。
经济老师每次都叫我们看报纸,要往商业发展,就要累积很多商业方面的常识;
我旁边的那位也是每天都看报纸,看很久,都不知道有什么那么好看的。 
以后要读什么,真是很没有头绪,因为不管是哪一项被认为是才能的才能,都没有特别好或特别差,所以选不出来。
要往商业发展吗?大概不可能吧!我那么善良的人,会被欺负到死死的吧!
一点城府都没有,怎么跟那些充满心计的危险人物斗呢? 
可是,真的很想赚很多钱呢!
有了钱,想做的事都能做了吧!
有了钱,想接近的那种人也能接近了吧!
要赚钱,就商业最赚了。 

但是如果真的在那天之前完成不了的话,不就变成对自己说谎了么?
虽说因为其他的事情,也不一定每一天都能顺利按自己预想的那样过,但这些都是借口……自己是最清楚的。
讨厌对自己说谎啊,虽然说到了那天完成不了也没什么。自己觉得理所当然那也没有办法。
但是在期限内朝着目标努力是最开心的。 
为什么他可以那么执着,那么讨厌对自己说谎啊?
我真是一点那种毅力都没有。虽然知道是借口,也是没有怎样。

但果然还是把我在做作品的过程中的心情传达给fan才是最重要的。
让她们知道,我在作为arashi工作之余,还做出了这么多作品而且在这过程中很快乐。即使是再忙,只要是喜欢,就什么能够做到!像这样的心情,如果能够传达给她们就好了。
喜欢的心情果然是很重要啊!当初很喜欢搞学会活动时,不管多累,都会去做完它,觉得生活很充实。现在,找不到喜欢做的事情。找不到喜欢做的事情是很痛苦的,因为觉得光阴一点一点的被浪费了,自己却什么都没有做出来,太对不起自己了。

“不,我真的并非有什么才能。只有这一点,希望你能写 出来。人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才能,或者是才能的差别。我只是因为喜欢,才能画画的。虽然经常被说‘果然有才能的人画出来的画就是不一样呢’,经常被每 个人都这么说。但……我希望你能够写事实上不是这样子的。我从小就开始画画……在大家进行义务教育的学习过程中,我没有学习只是一直画画(笑)。结果就是 因为喜欢才会这样。唱歌跟跳舞也是,只是因为喜欢,因为喜欢所以想要做到极致。”
真的没有才能吗?
有时候,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有结果的吧!
不过我还没有真正努力过,找不到真正想为了它而去努力的事。
以前有美术节的时候真开心,虽然是临摹,可是至少我想画出来,可以呆在那里画8、9个小时都不觉得累,精神一直都那么集中,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觉得自己很厉害,哈哈~
现在没有美术节,就找不到那种事了。
有啦,一段时间爱上了Truth,是我从来没试过的快歌,一看也知道不是我的grade的,不过因为很有兴趣所以死命狂练,练到腰酸背痛手痛,要贴salonpas,贴了再继续练。那段时间真是有超大的满足感,不过现在因为Truth也练到七七八八,没有什么满足感了,觉得它太慢了。果然弹钢琴这种事情,在你会看谱之后就不用分等级了,只要你肯去练,不管是哪个等级都练得到的。     

----是“因为喜欢所以想要做到极致”啊。
----对,这也是我想传达给fan的。不可能什么事情一开始做就能够做得很好。虽说总有适合跟不适合的区别,但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
没有人天生就是天才。因为努力,因为喜欢想要达到极致,并将这种想法付之行动的人才可能成为天才。
一定是这样的,天才也是从努力而来的。而且重点还是喜 欢的心情。虽也有被说聪明之类的,但也是因为小时候对很多事情都感兴趣,有过很多喜欢的东西。画也是,大家小时候不也都画画么?我一开始画的画也跟大家一 样啊。就算是看着有画得很好的同班同学的画,我也从没有过“啊,我没有才能啊”这种想法。
因为喜欢所以想要做到极致,真是道中了我的心声。

----如果是“喜欢”的话,失败了也不会在意的。
----对对,像我这样……就老是失败嘛(笑)。做塑像的时候,从粘土、石膏、还有树脂、甚至还有硅……一直重复着失败(笑)。
能够屡败屡战真是强。学习的对象...

----真的很危险啊……(笑)。确实是不看说明书,按自己步调来走啊。
----就是啊(笑)。一般来说,都会觉得读说明书太麻烦了嘛……不喜欢。真的每回,总会在哪个地方失败一下呢。
嘛,就算失败了也还是一样喜欢啊,很开心。虽然说在发现树脂没凝固好的那一瞬间有很失落,觉得“算了……就这样吧”去喝酒吧。
就那么一回,曾一度想放弃塑像呢。“为什么就是做不出来呢!?”(笑)但是都已经想好塑像完成后的下一步装饰了,就一边对自己生气“可恶,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错啊”明明读说明书的话就能顺利完成,真是个笨蛋啊(笑)。


----可是,真的很认真地做着呢(笑)。
----很认真地做着很笨的事情呢(笑)。像这样的东西就很喜欢啊。所以说,就希望fan也能看到像这种……人类才有的软弱的地方吧(笑)。
说不定,我也可以做到啊?”如果能给fan传达到这种勇气的话就太好了。我也只是单纯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已。作为arashi完成了那么事情,我也还能在没有时间的情况下完成这么多哦。像这样……如果能给fan带来一点触动的话就太好了。
我也是很喜欢很认真的做着很笨的事情,那种时候,就算失败了也不会伤心。

高二真是很不一样的一年,怎么说呢,在班上多了一群死党,每天都聚在一起谈些没有重点的话。 谈得最多的就是恋爱吧!大家都很渴望可以谈一场校园恋爱,女生,都会对这种纯情的事充满憧憬吧!我当然也会憧憬,不过大概谈不了,因为要求的有点不可能。我觉得我的要求不高,不过我们学校达到要求的男生没有几个吧!一个男生,如果不够成熟稳重,那我为什么还需要他呢?我需要一个比我强,比我稳重,懂得比我多的人,那样我才有安全感,才有信心做每一件事情。那样的人,至少都比我大个7、8岁吧!想要这样的人,人家也不一定要你吧!所以,自己要有价值。

讲到有价值,我只想到钱,活着不能缺的其中一样东西就是钱,如果很厉害赚钱,就不怕被人瞧不起。也不用怕自己配不起,因为两个都一样厉害赚钱。

怎样赚钱咧?做工咯!做什么工咧?
考虑到做什么工,就会考虑到大学读什么吧!
这个,够我烦了。
没有钱,所以想要去国外升学是不太可能的。没有那种成绩,就拿不到人家的full scholarship,拿不到就甭想了。那么标青的成绩,不是我这种头脑简单的人拿得到的啦!
想去日本这个高消费的国家读呢!
在本地读的话,罢了吧!看美术和音乐在本地的发展,再想想你要在本地读这类科目,就觉得绝望。
要,就去读最好的,不然跟我这12年来在浪费时间有什么区别?
我们12年的课程,其实是可以缩得更短一些的吧!每次都觉得在学校呆那么久真浪费时间,我回家读的话,很快就可以读完了。所以每年都会有不来学校了的想法,不过每年都会不了了之。
我没有那些人那么厉害,懂得利用在学校的这段时间搞好人际关系、增广见闻、提升自己的办事能力什么的。我不过是一个凡夫到不行的凡夫。 

只要喜欢,就一定能做到。
要付出120%的努力。
不过以我的资质,应该是至少要200%吧!
弹了那么多年的钢琴,可以说没有认真过吧!
因为Sight-reading真是差到不行,也不会视唱,一丁点都不会。
这样子去读音乐系,说实在1%的信心都没有。看我们学校的人就好了,Sight-reading和视唱很强的人多的是,看到他们就没有信心了。
再来,就是画画,那个更没有信心,因为随便抓一个人都可能抓到一个画画很棒的人。
总的来说,我对自己有兴趣读的科目都没有信心。
我不想随随便便地过,要读,就要读到最好,出来就要能赚钱。不能赚钱也没关系,在我的印象里画画不是很赚钱的东西,不过如果我能画得很棒,像大野那样,就算我没有钱也会很开心。
我不要当上班族,也不要当领导层,我只想画画和玩音乐。没有钱又如何,只要自己有那个能力做好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很开心。人活着不就是要开心吗?
像现在这样哪个岸都不到,只是一直因为人家要我那样我就那样,一点都不开心,虽然活得很好,可是有什么用?

努力,像大野那样努力。
总有一天我会很开心的。
总有一天我也可以画得很好。
总有一天我可以像《不能说的秘密》的小雨那样,视弹强到不行。
总有一天我一定能像初三的音乐老师那样,视唱超强。
到时就算很穷也会很开心。

是时候真正努力了。
大家都不甘于平凡,要赚很多钱。
我也不甘于平凡,我一定要过我喜欢的日子。

Michelangelo是沉默的英雄,不是心浮气躁、意志不坚的凡夫。
看到这句话,就像被刺到一样。
不要做一个被人瞧不起的凡夫,被人这样形容的凡夫,绝对不做!

加油

1 comment:

  1. 你不一定要比别人厉害才能发展自己的啊!这样的话不是很难有新人才的出现?
    最重要是不要跟别人比较,你要选择会让你做得很快乐的事,放心、用心去完成设下的短期和长期目标,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
    成功不是胜过他人,而是完成自己的目标,达成每个小愿望。但前提是不要一下子把目标设得过高,最后造成望尘莫及的愧疚感。要一步步来!
    加油慧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