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菜鸟成长记

自去年9月考获驾照至今,爸爸都不允许我自个儿开车上路。
惟有在没有载其他人的情况下,他才会坐在副驾驶座指导我开车。

这个星期,爸爸人在台湾。
所谓山高皇帝远小猴儿就作怪了> <
“偷偷”地开了两天的车到学校上班。

昨天,我开车到甲洞学画画。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老天爷就安排了我的第一场“小车祸 = =
我说,这件事真的是命中注定的...

画画课在早上9点,我是打算8点就开车去的。
谁知我准备启程之际,远住槟城堂姐就来电了...
“慧宽啊,你们有在家hor?”
“有啊,不过爸爸不在家。”(我忘了我老弟也不在家> <)
“哦,不要紧。我们出“Rawang tol对吗?我们要到了。
啊?

虽然我不知他们怎么突然下来吉隆坡了,
不过他们要过来一下我还是很开心的。
嗯,老师,对不住了,突然有稀客到访,我只好迟到了= =

9点时,我堂姐一家人就离开了,我就上画画课去。
一路上开得还蛮顺的,来到parking lot,看到佩湄的车子,我还很开心地泊到她后面去。
要见到老师了!两个星期不见,好多话要跟他说,就踏着雀跃的脚步往画画中心走去。
这时,那该死的回头!
为什么要回头!这一场车祸就是因这回头引起的!

话说回来,这一回头,就看见我的小车车曝露在热情的阳光下,可怜兮兮的好委屈啊!
前面有个阴凉的位子,何不移到那儿去?
这一移,就造就了以下的惨况了。。。
这是我家可怜的小车车

这是某家可怜的大车车

BC




















kiek~ ~ 的一声,真是吓得我手脚都抖了!
不泊它后面了,泊它前面去,也是很阴凉的地方> <
X的,今天怎么就这么背啊,好撞不撞,撞到这辆黑色的大车车!
会选黑色的人,内心怎样也有点黑暗的吧!
还驾那么大辆,那应该是很黑暗吧!
一想到待会儿会有个凶巴巴的uncle要对我大呼小叫一番,甚至趁机敲我一笔,就觉得真不是滋味儿!怎么就那么背!

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先去附近的银行提一笔钱,
但冤有头债有主,总得给人留个字条才可以去搬救兵吧!

抄啊抄啊,我的包包里怎么就连张纸都没有啊!
平时可是纸张一大堆,今天真是背到纸到用时方恨少啊!
中心里图画纸一大堆,事不宜迟,赶紧奔去!
再回眸一望,这黑车车怎么就那么眼熟那么眼熟那么眼熟......
不会吧?

一冲到课室,早安也不及来一句,
劈头就问:“老师你车牌什么号码?!
1027,怎么了,中saman?”一脸毫不在意...
顿时觉得人生充满希望,老天爷待我不薄啊!
出门前拜拜果然是必要的,菩萨加持,谢天谢地,
我撞到的是老师的车啊,哈。。。

haiz...真是松了一口气...
这会儿不会有凶巴巴的uncle对我大呼小叫,也不必担心那冤家找不到债主了。
我撞到你的车了!”我尴尬一笑...
“什么?”顿时空气凝结,好多目光注视过来,却没有半点值得自豪的事儿。
我撞到你的车了!”他再问“什么”我就不要理他了,哈哈!
“严重吗?”
“蛮严重的...”
老师一脸...我还真不知道那是什么表情,怎么就觉得他想看好戏似的,现在是他的车被撞耶...
佩湄很兴奋地跑下去,我虽然是罪魁祸首,也很兴奋地跑下去。

嗯...老师拿出手机卡嚓咔嚓地拍照,以上两张照片也是从他那儿拿来的> <
呵呵,我还很不要脸的把车锁匙给老师:“老师,可以帮我park好来吗?”

一开始知道是老师的车,真的是松了一口大气,
他会谅解我的。。。心虚...
所以一点也没有肇祸者的样子,还很兴奋地把事情从头到尾叙述一遍...
老师说他平时不park那个位子,今天还想了想park那里好不好,
怎知一park,就。。。中撞了。。。
他老人家昨天才从英国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心脏就要接受考验,徒儿不肖!

(i)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堂姐一家人忽然到访,延迟了我出发的时间;
(ii)原本泊好的车忽然回心转意要换位子;
(iii)老师平时不泊那个位子,今天还为此犹豫了两次
总结以上三点,这一回撞车是注定的><

后来冷静下来,总算有肇祸者的样子了...
首先得向皇后娘娘报告,皇后娘娘温柔地关心我有没有事,
真的感动到禁不住落泪了...妈妈果然是最好的...

再来,就想到皇帝回来一定会动怒,
天啊!
我的天啊!
我为什么要那么多事!
晒太阳就晒太阳好了!车子连太阳都不能晒还敢拿出来卖啊?!
我怎么就那么笨啊!

就一个劲儿地在那里胡思乱想,想到伤心处又潸然落泪...
老师就"不太满意"了> <
因为受害者是他,现在被我搞的好像受害者是我似的,还要过来安慰我...

偶尔回想刚刚发生的事,还是觉得有很好笑的地方,哭着哭着有噗嗤地笑了出来,
又哭又笑,佩湄也拿我没办法。
受惊也不是久久不能镇惊,惊够了就要着手处理眼下的问题。
先拨给电话给舅舅问他能不能给老爸的车喷漆,
结果他说一点点不用紧啦就...
haiz...要是我爸也觉得一点点不用紧啦该多好...

嗯,老师修理了再告诉我多少钱就可以了,一定全数奉还> <
而且,我一定不用爸爸的钱,一人做事一人当。
老师还很善良地跟我说可以分期付款啦,还很好心地问我要不要帮我负担一半的费用,
天底下哪来那么好的受害者啊?哈哈哈哈...
嘿,全数奉还就全数奉还嘛,还怕我心痛不成?
我对什么都心疼,就是对钱不心疼...
钱跟我非亲非故,又无血无泪,而且它存在的作用就是拿来花,
我干嘛要心疼它啊?不花它它就不过是一张纸 = =
不过那是我自己的钱我才不心疼,要是花的不是我的钱我倒是很小心翼翼的...

皇后娘娘倒是很看得开,说新手不撞车就不是新手啦,还兴高采烈地邀请朋友一起买字,希望开个奖大家一起发横财。
就这样,我撞了第一次车,从100%菜鸟变成95%非纯菜鸟> <
以后开车会小心翼翼的,老天一定是觉得我太得意忘形了所以给了我小小的教训!
我以后不敢了,感谢老天大恩大德,没有给我大大的教训。

我可怜的小车车,今天早上亲自给它洗了澡,还亲自打了蜡,向它赔尽了不是。
它原谅我了,不过它说皇帝还不知道这件事呢!
一副戏虐我的样子,炫耀着它的伤痕,等着皇帝回来看好戏!
但愿就看在我细心打了蜡的份上从轻发落吧!> <

1 comment:

  1. Hey hey!i saw it!你发生车祸了是我在昨天才懂的。坚仪和我说~but 你好像撞到很开心。我还是不能驾车啊!!没有人愿意牺牲他的车给我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