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HAPPY ENDING摄影课(二)

挑選好照片後,老師會給予點評,然後讓每個人進行簡單的講解。
拍照的時候可是沒那麼多想法的,不過既然要講解,就吹水吧!

大獎是寶釧藝術中心的帽子哦~
優秀獎是Post cards 2 份,是那種很有feel的圖畫~
あのね、帽子很不錯呢,正好缺一頂鴨舌帽。

家樂拍的照片真是讓人眼前一亮呢!
老鷹獵食和海邊的照片真是很漂亮~~
所以就把票投給他了。
剩下的一張就投給自己的《葉子》,因為實在是太喜歡它了!

結果你猜怎麼著?《葉子》竟然拿了大獎也!
《蜻蜓》也拿了二獎哦~
不過我已經有了帽子啦,就讓老師把Post Cards送給別人吧!
老師就把它送給家樂以示鼓勵~
這真的很出乎意料咧,一直以为家樂会扫场呢!
他的照片真的很漂亮啊!!!
まま~~就讓它成為未解之謎吧!
感謝各位的肯定!撒花~~















一開始只有大獎和兩份獎品,
可是最後沒有得獎的老師也送了本中心的速寫本給他們,
所以大家都有獎拿,皆大歡喜!
我老師就是心思細膩的這麼一個人~

之後,老師請大家講講投票時的評定方式。
慧元說,她有想過投票給家樂,
但基於他是舊生的考量,她決定把票投給新人的作品。
嗯~她的衡量標準有在我的腦袋一閃而逝。。。
接下來我就說為什麼我把票投給非新人的作品了。
如果我沒有看過《痞子英雄》,
沒有去了解A君拍這部戲的想法,
我應該也會跟慧元持有一樣的想法而把票投給新人。

A君從出道以來一直認真努力地演戲到現在,
演技是常獲得好評的,
而接了《痞子英雄》這部千載難逢的好戲,更證明了他不是靠外表吃飯,他是有實力的!
他自己也覺得這部戲是最有可能讓他得金鐘獎男主角的一部好戲,因此滿懷期待。
可是,最後獎項爆冷被新人B君拿去了,A君感覺很失落呢。。。

基於這件事的啟示,我覺得不管是新人還是“舊人”,
都應該及時給予鼓勵與認可,
也許那個“舊人”努力了很久才那麼接近可以被大家認同的機會,
如果因為照顧新人多一點而與機會失之交臂的話真的是很可惜很遺憾呢!
新人一出道就得獎自然可喜可賀,可是沒得獎很正常啊!
如果需要別人的認可才有努力的動力,那樣的心態很有問題咯,
若是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是會屢戰屢敗、越挫越勇的!
嗯。。。到底該怎麼總結呢?
很懊惱咧。。。
在一個新舊人都能參與的競賽裡,到底怎樣的評定才算是公平的呢?
願聞各位的高見~

初涉攝影這塊領域就被肯定,我自然是很開心,
這一次成功也把我到中國唸書的不安驅趕的煙消雲散,
把我的冒險精神找回來了!
現在我非常期待一個人到外地去闖蕩的生活>.<
可是我又覺得自己好像新人B君哦...又陷入矛盾了...
為什麼每次受肯定時我都會有那種有名無實的感覺?
拿“最佳領導人”的獎項時也是這樣。。。
大家是看在體育學會初崛起,表現比之前有進步,
就像為了獎勵小流氓變成乖書生才把獎頒給我的,
實際上那些表現優秀的學會如服務團體、表演團體,
他們的主席、我的ex主席,能力比我更好,卻沒能拿到這個獎項。
所以要我怎麼抬頭挺胸去拿這個獎呢?
我真是一個被上天眷顧的小毛頭,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常常陷入矛盾的漩渦,久久不能出來。
這就是接受肯定的代價嗎?

まま~~別想那麼多了,
其實心裡還是很開心的不是嗎?
以後更努力,做個能夠名副其實地接受肯定的人就好了。

這一位,就是我的畫畫兼攝影老師啦!
他也是那位車子被我撞壞的老師啦,哈哈~

感謝他對我和佩湄的諄諄教導、循循善誘^_^
不過有時候真的是覺得對他又愛又恨呢,因為他常常說一些話讓我陷入迷茫中,
好端端地突然被他一句話搞得要去思考人生這麼重大的問題,
又思索許久不得答案,很煩的知道嗎!

哈哈,雖然如此,還是很慶幸遇到他!
總要有個人來刺激我們的嘛,對不對?
哈哈哈哈


























就這樣,我的攝影課結束啦。
結束才是開始,
拿到畢業證書後,
就沒有人手把手教我怎麼拍照啦,
真正的挑戰才開始呢!
不過沒關係,都說了如果是喜歡的事,
一定會屢戰屢敗、越挫越勇的嘛~
而且自己摸索絕對是很有趣的經驗!
向未知出發,いただきます!
頑張っ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