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15

车子抛锚_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一)

天我的車子拋錨了。
这是我独自开车那么久以来第一次碰上的事。
当下很淡定地把车子停到路邊,过后就不那么淡定了> <
那时很迷茫,第一个想法就是打电话给爸爸,可是爸爸在上班,没接到电话。
当时是在开车去上班的路上,从家里出来时偶然看见我老板,就打电话给他,问他是不是会回去,会经过同一条路,能不能留意一下我,经过的时候帮我看一下。他说不会那么快回去,让我给我爸爸打电话。老板,如果我打得到给我爸,我就不会打给你啦!=.=


很愣,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有一刹那很想哭
因为馬來西亞治安太差,我一个女孩子车坏在路边,旁边是一大片丛林,坏人要是躲在里面,我就有危险。这个时候又没人能帮到我,真的很desperate。虽然平时很要强,可是被吓楞了的我真的好脆弱— 。—

我尝试打给朋友的男朋友,他卖spare parts的,应该能帮到我。可是他没接到电话,在上班吧> < 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就打给我舅舅了,他是修车的。通电话时每次都听不懂他说什么,所以第一时间虽然想到他却不想打给他— 。—

迷迷糊糊听到舅舅说打给保险公司,打给拖车佬,会免费帮你拖车。听完电话我也是楞了,还是等爸爸吧!一个人在车里,不知道是要关掉引擎好,还是开着吹冷气?会不会爆炸?无助地想着......

后来爸爸回电了,爸爸也是说打给保险公司。谁不知道?我一早就找到它的电话了。为什么就是没有一个人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打给保险公司— 。—
现在我就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打给保险公司。
首先打去说你的车子broke down了,要panggil tow-truck,他们就会记录你的资料,然后保险公司会安排拖车,拖车服务是免费的,会拖到你指定的车厂。拖车佬会打电话给你,问你在哪里。如果你像我这样坏在一个没有landmark的地方,就......
不过现在这么in,只要有data,用whatsapp send location就可以了。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

虽然我不想从车里下来,感觉车外就是个危险的世界。— 。—
但是engine坏了不关它,会用完battery,好象是这样。
所以我就不能留在车上吹冷气,下车。

這时,有个驾motor的uncle經過,問我什麽事。我说车坏了。他問我從哪裏來,然後就說他也是那邊來的,说他是formen,可以帮我看一下。同區的耶,感覺很親切哦,很可靠哦,他还說可以馬上幫我修好,叫我cancel掉拖車的service. 那時候我趕著去上班,我說身上沒錢他說沒關系,可以馬上修好我當然很樂意了,就給我爸打電話,問行不行。爸爸聽說是華人,就說給他試試看咯。

他幫我弄上弄下,后来开boot看到裏面很多紙啊書啊,就問我是老師哦?然後開始跟我哈啦。我不是老師,不過做著類似的工作吧,一想到宿舍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我就特開心,心情好,本來還想多跟他講講那些小朋友有多可愛,多討人喜歡。后来看他那么忙也没说。

等著的過程我就心想,修車也是很不錯的行業,其實跟中醫很像,中醫只要手沒有斷掉,帶著針等等簡單的器材,就可以行走天下去救人;修車人士帶著工具箱也可以隨時解救拋錨的車子,真是好。

後來爸爸來了,他跟爸爸解釋一番,過後說要去買零件,需要一段時間,不如我先開我爸的車回家,我爸留下來等,一個女孩子不安全,男人就沒關系。这个uncle真的好善良、体贴哦,看来我真的很好运,遇上好人了。最后我跟我爸回家,把車鑰匙給他,說之後再倒回來。沒辦法,車裏載著別人,要先送他們回家。

回家的路上就心想,可能车坏就是上天的安排吧!本来赶着去学校,要趁爸爸还没放工问他一些英文语法的问题,现在车坏了,至少等車修理好這段時間,我可以問問我爸英文,晚上去教小朋友,他們明天要考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