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15

车子抛锚_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二)

之後就跟我爸去拿車。回到那個點,我的車已經不在了,不過修車人的摩托在那裏,我爸說再往前驾一些去看看,是不是停在前面。後來都沒見,就給他打電話,他說他試車,在他放摩托那裏等他吧。我爸就說他下車走回去那個點吧,我就開車去上班。我爸下車之後就往回走了,我從倒後鏡看著我爸單薄的身影,看著他逐漸縮小的背影,突然很感傷。
發生什麽事我都要靠爸爸,他已經上了年紀了,我要等到什麽時候才可以獨當一面?看著他離去,感覺就像我拋下他去面對一些麻煩事,我就舒舒服服去完成自己的事,那種感覺真的特難過,我没办法不哭。

後來就冷靜下來教小朋友讀書,教著教著不會了,就給爸爸打電话。
他說他開著車回家,修車佬要收他2500,他覺得不對勁,就说他没那么多钱,让他跟回家拿錢我當下就很灰,被坑了。後來家里怕我挂碍这件事,事情解決了就打电话跟我说。可我還是很sad。不過小朋友们來關心一下,安慰一下,有好一點。

回到家,爸爸就开始说今天的事。
一开始他跟我爸算,是说sensor 300,人工450,电板1800。1800是formen拿到的价钱,我们平时去买要三千多块。我爸就说sensor不是才百多块吗?他就唯唯诺诺说,嗯,180。爸爸跟他说身上没那么多钱,要不他就跟他回家拿。
開車回家時一路塞車,所以爸爸有時間冷靜下來思考,本來他想直接開去警察局算了,可是想想回到家人多勢眾,是我們的地盤,也不怕他。
回到家就讓他去聽我舅舅的電話,問他換了什麽,他说换了电板。
舅舅说他修車修那麽多年不會無端端電板有事,bla bla bla 就開始罵他。
聽完電話他就泄氣了,說他失策,算他虧本,收900。
左鄰右舍就開始一人說他一句,他要換那麽貴的東西,沒有事先問過,是他的責任,他換的時候我們不在場,也不懂他換了什麽。。。。。。最後我媽對他說,你做事情要對得起天地良心,做好事就會感召好運,做壞事就會感召不如意的事。他就說收550. 我媽說最多給400,給400肯定是個不會對不起他的價錢。我父母是可憐他,看他塞車也跟著一起塞,看在他把車修理好的份上,雖然應該是他想辦法拖去workshop修理的,可憐他才給他那麽多。

事後我媽就跟我爸說,那個人也是一副可憐相,做這樣的事就會有這樣的樣子。我爸就說以後要會讀懂別人的身體語言,因為他一開始叫他老板的時候,這個conman好像很surprised。然後他也太好人了,說什麽過馬路危險,叫我爸去開車u turn過來載我之類的。太过善良太过体贴都很假,就要小心了。而且他们都会先探听你哪里来,然后讲他也是那个地方来,正好路过要去干嘛干嘛的,同一区来就会感觉比较亲切比较可靠嘛,这是skill。总之,车子坏了就叫拖车,没有其他option了。

唉。。。。。。真的很sad咯,亏我之前还一直FF他是好人。為什麽現在已經不能相信陌生人?有时甚至熟人都不能相信。其实人只能欺骗到相信你的人,难道别人对你的信任这么不值钱,值得你这样去骗?

我很容易相信別人,所以常常被騙。難道要改變自己,對每個人都有所保留?我的本性是對每一個人都給予100%的信任,100%的真心,然後隨著認識越來越久,如果印象不好就慢慢倒扣,可是也不會扣到太低的啦!難道現在要我對每個人的信任都從50%起跳,很難加上去的哦, 而且再扣下去那個印象分也太低了吧,還能繼續交往多久?我試過了,那樣做人很不開心。可是從100%開始也常常被hurt,真是的,你讓我怎麽做?
我一直觉得我不對不起人,就不會感召不好的人、事,所以我接觸到的人應該都是好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嘛~ 可是事情好像不是这样— 。—

经过了一些自我对话,我还是决定不要把这些事放心上吧!
黄子华说过,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这句话是很有问题的。
其实有人统计过,人生不如意事只有十之一二而已,
是人们不断把不如意事放大,才会觉得我干嘛老是那么衰,
而忽略了很多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
我真心待人,也换回很多真心,得到很多感动,
所以真心待人,相信别人,还是值得的!
我还是做回那个一开始就对别人付出100%信任和真心的我吧!
只是陌生人降少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