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今天真是好开心啊~
终于找回我的拼劲了!
俊来,谢谢你!
如果不是你今天给大家玩那么多游戏,
让大家终于更Friend,开始有那个Ohm要拼了,
我想我会找不回我的Ohm...

昨天跟刘老师谈了很多联欢会的东西,
他也跟我说了他以前求学生涯的事。
他说,如果我想学习,他会帮我。
联欢会他会尽可能帮我,
我遇到什么问题,就去找他吧!
当有一个你觉得他很有能力的人跟你讲这番话时,
你会感到很窝心,压力也不会那么大了。

开始有一点Idea了,
希望能做好,
因为真的不想辜负刘老师。

今天也跟裕山聊了联欢会的事。
他说虽然他高三了,
他跟俊莱还是会参与筹备活动,
他们是像顾问那样,监督整个筹备过程,
不会让我一个人承受那么大压力。
我说过了,
当有一个你觉得他很有能力的人跟你讲这番话时,

你会感到很窝心,压力也不会那么大了。
现在,是两个人跟我说这番话,我有多开心啊!
我真的觉得我很庆幸,非常非常的庆幸,
能遇到那么好的Senior,
跟着他们学习。

刘老师说,他高一时想过,
他要轰轰烈烈地过,还是平平淡淡地过?
其实,这个问题,我不知想过多少次了,
只是我没有他那么果断,决定轰轰烈烈地过,
就轰轰烈烈地过。
轰轰烈烈,谈何容易?
平平淡淡,我的品格还没高到甘于接受的地步。

总觉得不做些超出能力的事,就会很不甘心。
以前有想过,可是到最后都不了了之,
因为没有人鞭策,没有方向。
现在,天时地利人和,
那么难得、可贵的机会,
我要看着它走掉吗?
除非我是白痴!!!

我是那种,没有人看着我做,
我就会越做越随便,到最好干脆算了,
平平淡淡也没什么不好的那种人。
团队的力量总比一个人的力量强,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奋斗,会比较有Ohm.
如果有人说他愿意帮我、教我,我就会很努力去做。
就好像去年,我的数学可以拿A,
是因为李国秀老师。

以前听人家说,她很好很好,
去年被她教,一开始也感受不到有什么好,
因为上课听不懂。
刚好隔壁坐着学术研究的淑仪,
她每次都叫我做数学,“命令”我做,
然后做做下她就会看过来问我会不会。
我很开心有个人那么愿意帮我,
所以我每次都会去做,她逼我的时候。
无可否认,我真的很不想看到数学,
以前,人家在解题,
我是看着簿子,手拿着笔,
假假解题,头脑不是飘到遥远的另一边,
就是空白,再不然就是感叹自己数学好烂。
初三那年,我还是只在人家逼的时候才做,
其实要逼我很容易,她只要转过来跟我说:“做啊!”,
我就做了。哈哈...

李老师老是对我们说:“不要抗拒数学啊!......”
有个人老是那样鼓励我们,
我会觉得她很有诚意,会很愿意改过,因为感觉到她没有放弃我们。
虽然过了半年,我还是那副懒得要死的样子,
不会不问,抄功课,
但是年尾老师叫我每天早上去找她解题时,
我就开始发奋了。
连老师都逼我,嘿,真开心老师来逼我。
解咯解咯,不会就问,反正她就看着我做,
我就是要人看着我做,我才肯做,有些特定的事啦。

到最后,我老是跟那班死党齐聚一堂,
猛解题,因为派好多模拟卷要做要交。
考前的假期,我几乎天天来学校,
每天都带数学来问,
每天会多一点,
信心就回来了,
兴趣也慢慢累积了。

今年教师节,一定要好好谢谢李老师。
那个“数学秦始皇”的生日,一定要好好筹备,来感谢她。

今年,差一点又要放掉数学,
因为一开始不是很喜欢那老师。
不过越来越发现她的好玩之处,
而且现在数学节都会解题,
不会只是坐在那里虚度光阴,
所以开始喜欢数学。
我不希望我的成绩册像今天那张,
除了数学科,最低分是86。
如果我的数学也能拿8字头,整张成绩就很完美了。
我要努力咯!

今年,我决定帮助我们羽球队的初三会考班生,
因为以前我初三的时候,也是很希望有个Senior愿意帮我们,
最后,当然还是靠自己...
但是,既然我知道普片上大家都会有这种希望,
那为什么我不自愿提出帮助,正中他们下怀,
让他们愿意自动奋发呢?
不过,想归想,人家肯不肯让我帮还是个问题呢!
而且,要帮,就要帮到有效,
不要浪费人家和自己的时间。
我有没有那个能力我都不知道呢!
祝我好运吧!
我只是希望从我开始以后,
大家都会把这种??流传下去,
让体育学会的人,文武双全,
不要让人家觉得我们只是会打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