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集训营(一)

今天8点半就起床了,昨天那么迟睡,没想到自己可以那么早起床。

看着Maksim的手指在琴键上灵活地奔驰,心里羡慕不已,那种宣泄情感的方式,是多么的实在,而且也能带给周围的人欢乐与震撼。

在美好的早上自然醒来后,看着自己崇拜的人帅气地弹着钢琴,听着他的琴声、看着他帅气的身影,喝着热腾腾的巧克力,多么悠闲的人生啊!真好,以后我一定要过这种生活。

美好的时刻总是短暂的,不久之后,我的父母就从菜市回来了,我也把DVD机关了。

Camp结束了,大家都很开心,可是我,还蛮难过下的。
Camp是很成功,大家都很开心,我也替他们开心,可是自己一个人时就不是这样了。那么成功的Camp,我并没有奉献过什么来帮助这个Camp成功,所以我开心不起来。

除了新春庙会,其他活动我都是负责记录的人,也就是那个从头到尾都不能帮到什么的人,当大家一起在做同一件事的时候,我不懂自己除了看着他们还能做什么。
大家都觉得自己成长很多,很开心,我却Feel不到自己哪里进步了。
当大家都很开心地拿着水球丢对方时,我也只是静静站在那里看,因为我没有那种开心、解放、胜利的感觉。如果我也能像他们那样该多好啊!

一开始,我对自己的岗位很期待,可是知道自己是记录工委后,就是那种“哦”的Feel。
又是一个人。大家都有合作伙伴,可以一起分担,一起奋斗,一起聊天。
真的好羡慕啊~
虽然我有伙伴,明萱,可是我不懂要跟她讲什么。至少她之前是文书,申请的公函都是她负责,至少她还能贡献一些东西给Camp,我真的是从头到尾都没有做什么的人。鼓励人家,以什么身份去鼓励人家?我什么都没做,鼓励人家的时候,人家会有Feel的咩?

上课时,没有东西要忙,没有东西要想(我是联欢会主席,应该有很多东西要想才对,但是我很没有Ohm去想,没有一个跟我一样身份的人跟我一起想,大家都在忙,就算想到什么,也找不到人分享,大家都忙Camp,所以也不好意思拿联欢会的东西烦他们。)。下课时,想到人家忙到没有时间吃东西,我却随时可以去填饱肚子,所以也吃到不开心。

上课时,每次跟津玮炫耀我们体育学会多厉害的时候,看着她每次很羡慕的眼神,我是很开心、很光荣的,巴不得让全世界知道我们体育学会就这么厉害!筹委团玩得多开心,做得多好,我们的两个神一般的Senior—俊莱和裕山,我们的刘老师,还有我们羽球组的主席振潘,他可是营长咧!!!我每次都炫耀到很开心。可是我自己做了什么,好像没有什么,所以我也只是炫耀其他人的成功,好像跟他们不是一伙儿似的。

第一次开集训营会议,是在Masjid Jamek的Mc Donald。还记得大家冷得发抖,拼命Refill Coffee来取暖。哈哈,那时我和国峰穿着“不受外界影响”的衣服——领袖营那件。热的时候,你会特别热,因为那件衣服不吸汗,冷的时候,你不会那么冷,因为它本来就有点热。之后大家一致同意去KLCC的花园继续开会。在离开前大家都去上厕所,还遇到了校工。还记得那时候国峰和俊莱觉得那位校工眼熟,却想不起是谁,那个方裕山就很威了咯,因为只有他一个人记得。哈哈,那时他们的表情,那副不甘自己的记性输给裕山的表情,哈哈哈...

到了KLCC,哈哈,一会儿冷得要命,一会儿晒得要死~
每次去到KLCC会做的第一件事:“国峰,去跳大日子”,
然后大家就一边走一边要跳不跳的样子。

嘿嘿,果然如裕山所说,每一个亭子都有对情侣霸着,还记得振潘想诅咒世界上的情侣,哈哈,他当然是开玩笑的。
之后,我们来到了这个亭子,但是凳子都是打直的,怎样开会哦?
后来找到一个亭子,好像没人,大伙儿都很兴奋地跑去,结果,又是一对情侣。可能是他们的肤色跟亭子太相近了,所以我们看不到他们。这时裕山提出了个逊得透顶的建议,就是叫我跟国峰去站在亭子旁边,跟那对情侣讲,大家排队轮流用,等到他们尴尬走掉了,嘿~我们整组人就可以去开会了!真是逊毙了,哈哈哈...

看国峰,每次都那么出人意表...手多~
看A Loy的表情~几可爱啊!










See, tat 国峰,好像没睡醒酱~
And our 小...白!

还记得那时大家一直在讨论营的方向,
讨论了很久都还是很模糊,
也讨论营的活动,
裕山提出了很多Great Ideas,
生命游戏、世界游戏,Bla Bla Bla...
讲到大家很心动,还想去参加他讲的那些Camp。

讨论了很久很久,终于肯去吃午餐了,哈哈...
还记得大家用一个很幼稚的方法来决定吃什么吗?
猜拳!
哈哈哈...













吃饱后,又用那个幼稚方法决定下一步要干什么,
回家!!!




第一次正式开会,是公布筹委团的人选和岗位,然后开始筹备。


这个是五月分开的会议了。
当时大家的归属感还是很弱,都很没有Ohm,眼看在这样下去这个Camp就倒了,所以我们的俊莱主席用心地想了很久,想出各种活动让大家玩,体验出各种的意义。


还记得吗?当时大家用了五分钟就把所有的桌椅整齐地排好在旁边,多有效率啊!
接着,就是要大家随意走来走去,遇上人就得跟那个人打招呼,但是不可以刻意躲闪,一定要跟在场的每一个人打招呼。


第二次是要摇一下身子,歪着个头来打招呼,哈哈~
之后,俊莱讲了很多次集合,大家才过来,
俊莱就开始训话了:“我早就预料会有这种情况!
我早就料到了的!料到了的!一放出去就不会收回来了!......
不要笑!我现在是很认真地在跟你们讲话!
......如果连筹委团都这么没有纪律,我们怎样要求人家有纪律?”


那个气氛突然又Down了下来,不过接下来就更好玩了!
这次是分成人、鬼两组,一样是走来走去,当鬼的要扮鬼脸,
当人的遇到鬼的时候,要装一副严重受到惊吓的表情,
然后讲:“我是XXX,求求你不要杀我。”
那个鬼就说:“我是XXX,我不会杀你。”
然后,大家就开心地玩啦~
玩到一半,裕山很夸张地指着俊莱大喊:“哇!!!大头鬼啊!!!”
真的好好笑哦,笑到我站不起来了
“贪吃鬼啊~”各种“鬼”叫声此起彼落...

当游戏告一段落时,大家都很High了,气氛不错,开始感受到凝聚力了...

接着玩个无厘头的游戏,就是一组人站一堆,随意乱动,当俊莱下指令时全部人要Freeze,然后他讲一个动作,说可以动了,大家就得在最快时间内做出那个动作。
最不尽人意的组要受罚。
伊比哑哑,还记得吗?
第一次玩的时候,大家都不守规矩,只有裕山的组最乖了,不用罚唱歌。
接着继续玩,罚,
"Ei~~好像还没有看到国峰表演喔!”
哈哈,接着的那一轮游戏,其实多么不尽人意都没关系,
因为评审团肯定会讲过峰那组最烂的啦,大家想看他搞笑嘛,哈哈...
我们的评审——小...白!顺了大家的意愿,选国峰的组。
“Yer~~哪里有酱的?”国峰不满地说,哈哈...

选了他,大家又不懂要他表演什么,我就提议让他跳Nobody啦,
以前看他跳得蛮好的,哈哈~
他又在那闹别扭,说什么没有音乐很奇怪啦,他不要自己唱自己跳啦,
裕山又唱的超快的,让国峰Stunned了一下,跟不上拍子嘛,哈哈...
之后裕山用他的手机播那首歌,国峰就跳咯!
但是哦,有人好像很不好意思酱,越跳那肩膀就越低,哈哈!
跟国峰同组的好处就是,受罚时只有他一个人罚罢了,哈哈哈...

这时,就到了当天的Climax~即兴表演!!!
娘娘腔的经纪人、双重性格的当红艺人、daiB的助理和艺人的同性情人。
这四种角色,道具、剧本都让各组自由发挥,讨论时间5分钟。
看我们的俊凯,扮的还真娘呢!
嘉辉装daiB也装得很像哦。
敬杰和振潘的演技更是大受好评,从来都没看过振潘那么癫,他还很开心的夸:“人家可是实力派的咧!”哈哈...
恭喜他们啦,当天最高分就是他们啦!






 
裕山扮daiB,真的很daiB下咯,跟立航不相上下!俊翰装娘,也是很娘的一个,韦程是歌手、瑞祥是他的Lover...







 
看立航,实力派!
国峰,娘得实力派!
紫伶是我的Lover,她演的很投入哦!
有没有发现,足球组的都是装娘的,哈哈~
立航例外。






 
哎呀,玮盈的组得最低分,只好受罚咯~
也是演得不错啦~
她们全女帮咧~
唱校歌~
哦,裕山没有立正!
哈哈,我们在准备下一个活动。

































应该是那天吧!
活动结束后,一行人到IT中心外继续讨论营的东西。
对象方面有一点冲突,有人赞成让校队加入营,也有反对的,说连执委都培训不好,校队加入只会使场面更混乱。
讨论了很久,才决定好,让校队的领袖来参加。
那天大家手里都捧着一本课外书,是裕山他们借给各个筹委阅读的,这也是自我增值的方法之一。还记得裕山投诉国峰,一个星期都没把序看完!

不要看他们玩得酱开心的样子,他们懊恼的样子没有被拍下来而已。
都是我做得不好,没有随身带相机,也没有经常跟他们在一起。

记得有一个星期二,我跟刘老师讨论联欢会的东西,裕山和国峰在体育处想着营的活动。
当时听到他们谈生命游戏的东西时,我着实下了一跳,
哇~那么大的Game他们要搬进来学校玩哦,能够控制吗?
当时国峰的表情真的很压力,很烦,就来垮了的样子;
裕山一直走来走去,想想想...Call这人又call那人,忙得...非笔墨所能形容...
看见了吗?筹委团为了让营员学到更多,绞尽脑汁改良所有大型的Game,带进营的活动里,
想活动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活动跟主题的关系,这是他们的工作加了多一层的困难。

场地组也是整天被骂,为了活动,他们要申请的场地多的是,
还要跟人家抢场地,刚好戏剧营跟我们同时办,很多场地要跟他们协调,
我们的俊莱大哥更是忙得团团转!
文书也是一直打申请函,麦克风啦、音响啦一大堆的,
每天跟总务确认活动用品是否申请齐全,
总务整天为了Cheklist的事中骂...
膳食组则负责跟食堂接洽。
总是大家的工作都是联系在一起的,那一组的进度慢了就会拖慢其他组。

突然,学校宣布因AH1N1,所有学会活动不可留宿校内!
3天2夜的活动已策划好,也开始筹备了,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大家有点不知所措。
4天来回的话,那我们的活动带出来的效果就不明显了,不如不办更好。
尤其是第一天挑战极限,营员第二天不来也不是不可能。
活动组有得重新策划,他们的头就要爆炸了吧!
其他组的工作也被迫停下来...
膳食组有的重新算过营员共要吃多少餐,再去跟食堂接洽。
俊莱跟校方要求留宿学校,每天早上、下课都在行政楼二楼跑来跑去,
等着联课的答复,忙到没有吃午餐。
其他组也是每一天早上、下课都出现在活动中心或体育处,
也是不得空吃午餐的一群,
因为大家都在筹备两条路线的东西,
四天来回和三天两夜的,都在筹备...
大考就要到了,却什么都还未步上轨道,大家都非常焦急...
主席团就更甭说了...
家长函未能发出,文宣组也不能做什么。

后来校方批准了,各组也继续筹备,加紧速度以赶上进度,
熬夜、饿肚子...

有一次开总会议,那是筹备工作也完成六成了吧!
课室一直换,所以十二点了筹委团没到齐,迟来的被罚掌上压。
那天,我们都发现了国锋不会掌上压,哈哈哈~
有两种人掌上压时会很麻烦,一种是身体很长的人,一种是很重的人。
还有开会水壶不能放桌上,俊莱一直一边阴笑一边暗示待会儿会有多少人会被罚,
可是大伙儿都猜不透为什么会被罚,谁会被罚,我也不知道,
后来才懂原来是水壶的事!
活动组汇报、场地组汇报,汇报了很久呢!
东西都出来了,好开心啊!
可是突然有工人来讲要洗屋顶,拖着个大水管在那洗,吵死了,
汇报什么,要很用力很专心才听得见!

那天开会,也表决了工委服的设计。
立航请他的朋友设计了一件,另一件是跟会服类似,只是加领子。
裕山当时提出疑问,说设计工委服的目的是什么,设计中是否带出了我们要传递的精神,
这件事也讨论了蛮久的,最后投了几次票后,就选出我们现在穿的那套啦!
虽然当时大家觉得设计很简单,可是现在看着看着,还蛮好看的!哈哈~

还有讲座的讲师,有两个讲座哦,另一个要请谁呢?
万一梁瑞君讲师当天有事不能来,要找谁代替呢?
俊莱说会去跟讲师接洽...其实那个本来是我的工作,因为我...所以又要麻烦俊莱了。
为什么我什么都不会咧!!!

每次开完会,大伙儿都会去Ambigai吃点东西,聊一聊再回家。
那似乎变成了我们筹委团的习惯。
去Ambigai的路上,发生的趣事无奇不有,
有一次大家在街上抗议俊莱,真是丢脸丢到家了,不过真的很好笑!
其实我也忘了是哪一次大家在那抗议了~哈哈~

其实主席团、裕山,我们那班从新春庙会就一直一起筹办活动的筹委,
一直觉得集训营的筹委团没有归属感,向心力很弱,
到了放假前一、两个星期都还是散散的。

有一个星期四,说是筹委培训,大家一定要来。
田径队要比赛了,忙练习,都没有来。
筹委们到了,都不清楚发生什么事,在想到底是开会还是培训。
振潘也是假假~其实那天他是负责反思活动骂人的那个啦!
听裕山说是星期四当天早上才跟振潘和俊凯说要他们骂人,
他们也是只有错愕地份,因为不懂要怎么做,
一个怕自己骂得太狠,一个怕自己心软,
相信他们也很为难。
很恐怖下,因为课室那么小间,他们的声音却那么大,所以吓到了。
筹委们都在反省,都很Down,有人更是哭了(我是其中一个啦~)。
振潘和俊凯负责指出筹委们的缺点,大声质问,
俊莱则是引导我们去想,
裕山的身份是很Flexible的,可以是骂人,也可以是引导的那个。
当天时间不足,有三个人是没有被叫出去的。
最后,俊莱站到外面讲话时,大家都很低落,
他叫我们讲出他的缺点时,是吃柠檬的,
我们也不懂要讲什么,振潘则问他为什么要接下教师节的任务,让自己那么忙。
俊莱说,当你希望一件事情好,却看到它衰着下去,也没有人出来拯救,你会不会站出去接下它?
那种心情我可以了解...我就是因为这样才当了副班长的,哈哈~
不过俊莱真的很忙,我却帮不上什么忙,Haiz...能力不足就是这个样子。
后来俊莱一直叫大家不要那么Upset啦,反思活动已经过去了,大家可以High起来了,
又是吃柠檬。
不过有慢慢回来啦~
开灯之后,大家喊口号,打起精神,又Ok回了!
不过,那天我是没有喊啦,根本喊不出来嘛,哈哈~
俊莱和国峰那天死命逗我笑,真是难为他们了~
谢谢你们啊,你们真的很搞笑~
俊莱,我不会忘记你说想试试看扫完Malaysia的整条南北大道的,哈哈!
等你想做的时候记得叫我们啊!哈哈...

接下来,大家都继续各忙各的,再做最后的检查,补充,
真的很用心。
早放学的星期六,都来高三文忠开自由会议,自己小组检讨什么的...

3 comments:

  1. 久违的照片
    post他们的dai b照去FB!!
    期待你新的post
    加油!
    =)

    ReplyDelete
  2. 哇,勇辉你要不要那么快哦!我还没写完的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