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Unforgetable Adventure (I)

今天真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除了第一次学瑜伽,
还有第一次和朋友去FRIM,
第一次敢那么大胆。

搭车到新华大,等Rapid KL T208,
等了超过半小时才见它来。
等待时,不懂是我太精力充沛,
还是大家都觉得没有Mood陪我癫,
我讲笑话(可能冷到没有人觉得它是笑话,而是废话!)、
唱歌、捣蛋,都没有人理我,
我就只好当个自讨没趣,与环境格格不入的孤单人,
自个儿找乐子。

原来芽菜仔真的是住我大姨家附近叻!
真是个令人开心地发现,
除了让我更坚信自己的直觉,
也可以增加我一些不可能的期待,
调剂调剂无聊的生活。
他家那么靠近Selayang Mall,
难怪嘉慧会在那个星期六发现他在Selayang Mall的羽球场打球。

跟她们去FRIM,真是个有史以来做过最矛盾的决定。
很对,也很错!
沿途走在马路上,他们老在嚷着说好失望,
以为森林保护局会像热带雨林般,
暗暗凉凉,而且可以走在土地上,而不是公路。
真是的,老在抱怨怎么那么热,阳光那么猛烈,
为什么森林里有臭烟味而不是清新空气。
哇我的妈呀,真是吵毙了!
最后终于安静了一阵,还以为终于想通了,
懂得欣赏沿途的高耸翠绿的树木而心旷神怡,
怎知一句瓦得哩瓦得啦地唱起来,还唱到那么大声,
真不知该开心看到一群那么天真的孩子,还是该走慢点装不认识?
华人五千年来的优良文化之一——讲义气,不可以躲远远的,
那就同流合污吧!我也不知耻地唱起来了,反正我们组六人帮时早有个觉悟,那就是:六个在一起,不管平时多淑女,都会变得超没仪态的(虽然今天少了一个)!(算了,芽菜仔不在,也不必顾什么仪态了,反正我的丑态都让他看完了。)总比走在一起却自个儿装清高,弄得大家有些扭捏来的好多了。我将会宽什么料啊,要大家因为我一个人不自在?

终于来到金龙鱼+乌龟池了。天气那么热,再加上池的颜色那么有马来西亚味道,让我和蔡予宁不禁想喝起Teh Tarik来。
蔡予宁从巴士站就嚷嚷要吃我为她们打包的Nasi Lemak了,找了个凉亭,赶快让她吃吧!
真是的,谁在那吵着说很闷,要直接走出去搭车去Jusco啊!
不理她们了,我自个儿去找乐子,花了很多车票钱和时间才来到呢,怎么可以就这么走了呢!想当初我小时经常来玩得多开心啊,犹记当时我开心到简直爱死了我的父母。

思宁似乎也不想无功而返,陪我到处找找有什么刺激的。
嘿!皇天不负苦心人,我们找到了Jungle Tracking的路。
这回终于可以满了她们的心愿了吧,不用走公路了,可以走泥泞路了!
够暗了,够凉了,没有臭烟味了。嘿嘿,真像发现新大陆般开心。

不懂哪个扫兴的,走不到五十步就说怎么阴森森的,不想走了。
喝~本小姐才没那么好商量,事事妥协就是没骨气,而不是有肚量。
我骗她们说我要讲鬼故事,那些家伙就快步走向前,大喊不要。
我走最后面,她们无后路可退。
哈哈,我才不是耍奸计的人,那些人只是嘴巴说不走罢了,最后还是会走的,所以我的谎言跟冷笑话一样没有效果。
啧,我才不会自找苦吃,跟那群胆小鬼讲鬼故事,
我永远都忘不了初二在别人国语演讲比赛时,我跟蔡予宁讲鬼故事,
只是讲到敲门声"叩叩...叩叩...",就被甩了一巴掌。
我的天!那么没有气氛的地方,吵都吵死了,而且还没有进入恐怖的部分就吓到她了,在森林讲?我不被推下那深深的斜坡才奇怪!

走了一段时间,又有人嚷嚷要返回,我只好引诱说再走阵子就可以看到瀑布。
到了一个没有指示牌的分岔路口,一条路是走上山,一条路走下山,
思宁说上,大家就上了。是我也会选上,瀑布应该在上面的嘛!
终于有些难度了,这才像探险嘛!结果不知何时被我发现深蓝色长裤上又一条伸直在动的褐色条子,喉喉~水蛭!嘿嘿,虽然它很苗条,那是因为它没吸到血嘛,有看纪录片的我终于有点融会贯通的感觉了。
纪录片说,水蛭只要爬到你身上,不管你袜子穿得多长,甚至是袜子裹着长裤,它还是能找到空隙,使出他们大师级软骨功,钻进去饱餐一顿。思宁用她的毛巾替我扫掉它,谢咯!

大家连忙走到一处,卷起裤子来检查,没有叻!
这让我想起《拼骨》里的法医,他说只要去森林什么的,他总是第一个碰上水蛭,就有如水蛭的吸引者似的,难不成我跟他是同类?
不要叻,我很喜欢探险的叻,才不要那么衰啦,这会是我爱探险的绊脚石啦!

怎么越走森林越茂密,路也越来越窄了呢?
坚仪做Leader,走到某处时她停下来说没路了。
我在最后,看不清前面发生了什么事,她说是只有大岩石,要掉头了。
虽然我好像看到对面仍有一条羊肠小径,不过算了,一不小心摔个下去我可负不起责任,还是掉头回去分岔路口,走往下的那条路吧!

我又遇见了那饥渴的水蛭,伸直它的身子,凭空乱晃,想趁机附着在动物身上。跟纪录片拍的一模一样。虽然有点恶心,但是真佩服它的腰力,好厉害哦!我像它那么有腰力的话,我打羽球一定不会这么逊。

到了分岔路,我才有点后悔刚才忘了叫思宁借我相机拍那水蛭,实物教学才会印象深刻嘛,我可是在为将来可能有机会教芽菜仔做准备叻。
不过就算当时记得,应该也拍不成,山路狭窄,大伙儿大概会叫我死了那条心,安全第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