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Unforgettable Adventure (II)

提醒下,这一篇的题目Spelling才是对的,上一片Spell错了,懒得改。

走往下的那条路,思宁说难怪刚才她觉得怪怪的,刚才那条路路上没插小柱子。我的观察力好逊哦!

走过了“万里长城”和经历了光年般漫长的时间后,终于走出来了!
哇噻,真是有种松了口气又很自豪的感觉。
跟她们一起走,神经会紧绷点,谁叫她们老在自己吓自己!
说什么森林里不可直呼全名,结果思宁是Leader, 予宁是Cicakman, 恩怡是Spiderman, 我是Batman,坚仪是短脚的(什么烂花名那么难记)。
我差不多每次都忘记,叫名字还没关系,但本小姐的坏习惯就是喜欢联名带姓地叫。虽然我总是说这些是迷信,万一真有什么事,怪罪下来可是我的错,难免有点神经兮兮的。

还有,走得越久,就越常听到有人嚷着说好像迷路了,回不了家了,说什么上有老下有小还不想在这不见掉,嚷着要往回走。
我都不懂该说走下去有瀑布来阻止她(们)这种想法,还是要说都走了那么远,要前功尽弃吗?还是就往回走吧,谁叫她(们)说得那么可怜兮兮又担心的要命的模样。要是她(们)看过Hunter X Hunter,就不会那么嚷嚷了。门淇说,身为猎人,就要有探索未知事物的气概(虽然我们不是猎人,但猎人只是个比喻嘛,整套戏都是讲做人和面对人生磨难应有的正确态度)。还有第一次猎人测验,跑马拉松,是要试练考生的耐力和毅力,让他们在什么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一直跑,看到漫长无穷的路,人一定会不断作出糟糕的假设吓自己,自己磨灭自己的耐力和意志力,自己吓破自己的胆。这次的Jungle Walk也是一样,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只能一直走。因为崇拜小杰那堆人和西索的无畏,所以我由始至终都告诉自己要勇敢,虽然信心常在动摇,但还是克服过去了。其实并没有怕会怎样,我这种人就是没有遇到真实状况是不会紧张的人,但还是会有瞬间的忧虑,不过每次都是那么短暂一秒,所以没有什么影响我想要走完的欲望。

出到来不懂在哪里,有一条是出定大马路的,另一条宽阔的石头路,又是通向未知的路。只有我和予宁有兴趣去探险,那就算了,万一真有舍不测,大家都不好交代。大家原地发呆了几分钟,看见两位欧巴桑从石头路走出来,便问她们里边是否有瀑布和吊桥。有,不过走吊桥要付费。坚仪说至少去看个瀑布吧,都走到来了。那很好啊,正中下怀!
我和予宁精力充沛兼兴高采烈的走向石头路。

走走走,终于走到一个小瀑布,洗了把脸,再继续走。
因为那小瀑布,应该不是会吸引人特地长途跋涉来看它的瀑布,觉得前面应该还有一个更大的。
有个烂告示牌说前面220米有野餐地点,1825米有露营地点,还有见马来茶屋,只需15分钟。有野餐地点就应该有瀑布吧?反正只是15分钟(虽然没说是用什么速度,但应该是走路吧),那就走吧!

越走就越少人,到最后只剩下我们。看见前面漫漫路长,又一副要下雨的样子,那种一直想打退堂鼓的状况又出现了。
走了很远叻,搞不好多一下子就到了,走回去岂不浪费了?
带着这种心理的人(不懂是不是只有我?思宁应该有一点吧?),
只好什么名句都使出来,鼓励大家走下去了。
哈哈,我心里一直想,让我走完这一小段,看看前面是什么,真的没什么就回吧!但见大家没停下,我就没说出口。坚仪又担心地说想返回时,这种想法又冒出来,但还是闭嘴。到最后,竟然看到一个水务局的招牌,@*#!*%!看到一只不懂是松鼠还是果子狸的动物,让大家开心了一下下。继续往前走,终于看到那马来茶屋了。什么十五分钟嘛,我们已经连走马看花都省了地快步走,还是花了20多分钟,开什么玩笑(不过多亏我们的短脚副主席,不知哪来的狠劲走那么快,我们为了追上她也加快脚步,才能那么快抵达,虽然感觉上好像走了一个小时)!还有,我们刚才走的,是Mountain Bike Track!哈哈,这么少根筋的事也做得出。我们好像每次都从终点走到起点,然后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这回真的迷路了,只有那茶屋,除了我们已无他人,安安静静的。
她们坐了下来,一掀起长裤,Walaueh!!!
予宁的脚血流了一大片,被咬了两个洞,肯定是水蛭干的好事!
恩怡的脚也有一个洞,这些小洞洞时差不多1.0笔心的Saiz叻,在这么荒凉安静的地方遇到这种事,谁都被吓了一跳吧!
坚仪赶紧打电话向她朋友“求救”,思宁则忙着替蔡予宁止血,恩怡自己止血。抹了又抹,过了很久,那少根筋的蔡予宁才说有带胶布来,大家都被她搞得哭笑不得,气氛轻松许多。

反正着急也于事无补,我很无聊地传了封简讯给阿婆,轻松的说了当时的情况,阿婆应该会“打救”我们吧!反正我知道最后不会怎么样的啦,所以不怕。最多被迫叫父亲来载我们回去,然后被严厉的责备一顿(这倒让我有点打冷颤),从此被禁足或什么的。之后发现我们走到Campsite, 哇,那那个Picnic Area在哪里?烂告示牌!很像马来西亚啊,路牌常常有问题。

到Campsite问了路后,我们就走从公路走回FRIM的出入口。
汗流狭背地走了两个多小时的我们狼狈极了,老天好似在看好戏似的,竟然在这时那么“浪漫”地下起雨来。
蔡予宁很搞笑地说今天怎么提早下了,前些日子都是傍晚5点半下的。
雨中漫步一点也不浪漫,在你狼狈地大包小包提着还要撑雨伞时。
来到分岔路口,坚仪说她去其中一边看看,叫我们等着。
这一去,再见面时,她的脚已被木材划了一道蛮长的伤痕。
都说了雨中漫步不浪漫的啦!
没多久,就到FRIM的出口了。亏我们走山路走了那么久!
看到一株很大棵的万年青,想叫思宁借我相机拍起来当实物教材的,她没有Mood了,算了......
只有我一个人还是兴致勃勃地吧!

拍了照留念,就出去了。很好,没有巴士站,不可能再等巴士停在红绿灯前时上车吧,这种机率太小了。
走吧走吧,往前走。

真得很大胆叻,要是被我父母知道我今天一整天的事,不被?了才奇怪!上次我跟爸爸说嘉慧从Jusco走到中华的事时,他严肃地说:“傻的。被抓了怎么办。”
我倒觉得是不错的体验,这种事意见不同真可惜,会减少我探险的机会。

终于来到小吃店。大家都不饿,叫了TehTarik和面包吃了算。
真奇怪,怎么活动量越大越不饿?
阿婆还真的打救我们,上网去查了一堆FRIM的商店或Pejabat的电话给我们。不过她Send来时,我们应该出了FRIM了。现在在吃着东西了咯!

吃饱了,大家都在踌躇着要去Jusco还是直接回家,我和予宁都还很有精力,不过也没什么坚持。婆婆妈妈了一阵,予宁突然冒出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林坚仪!要累就累到完,不要半途而废!”
Walau, 要说服很累的人继续玩,原来可以这么说的。
还加了成语下去,听起来好似真理似的,真是佩服起予宁来了!
虽然我有那种想法。但如果是由我表达出来,听起来绝对很牵强,绝不像予宁的那样,整个真理酱!予宁So Pro!
走,一个巴士站的影都没有。
不会真的要走去Jusco吧,很远叻!
坚仪好像在路上遇上他老爸了,这回够力了咯!
她担心的要命,但这就是命运,走一步算一步吧!
向老天祷告是看错吧!

等了很久连巴士的影都没看见,大家一致通过搭德士。
大家都好心疼自己的钱包哦,今天怎么好象什么事都好冤枉?
德士走了我旧家那条路,怎么一会儿就到Jusco了?
如果刚才知道有这条路,我才舍不得花那冤枉钱!
我还以为要走到外婆家,再不懂怎样转怎样转才能到Jusco.

哈哈!大家都很开心呢!我也是。
到了Jusco,就很有安全感了,因为我们懂要怎么回家了!
大家兴致勃勃地跑进Jusco, 去逛逛才回家吧!
思宁和??原是想看电影的,可是大家没有这预算,
都带不多钱在身上,也有人(我和??)不想看,就算了。
但不看电影,她们还是想吃爆米花。
我不吃,好不容易有机会运动这么多,吃了零食,岂不是前功尽弃?
我还是不能接受自己是胖妞这件事,所以能减重就减重,祝我成功。

开开心心的吃了寿司,准备回家时,又飘起雨来。
好不容易整理好自己,摆脱了之前那副寒酸样,现在又要恢复那副狼狈浪子的模样了!
上了一辆Rapid KL, 要付钱叻,早上的票不能用。
又来一笔冤枉钱,早知如此,我们就搭之前的71号Metro Bus更好,票价便宜些。果然,不好的开始就是失败的一半,话刚出口就被敲头了,真是活该,谁叫我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虽然是很狼狈的一天,但是好开心呢!
好难得有这么一次“冒险”的机会,真是爱死了那班朋友,跟他们在一起总会有些新鲜事发生。
第一次经历这种事,过程中难免会闹意见,但我很努力的克制自己,反正吵不吵结果都差不多,那就不吵好了。不可以乱发脾气哦,人类的脑细胞是不会再生的,要是心情总是很恶劣,死了很多脑细胞,头脑的功能就会衰退,很容易的老人痴呆哦!
我那么爱聪明的人,死都不能接受自己笨,所以不可以经常发脾气。
我小时候脾气超火爆的,虽然现在也好不了多少,难怪我成绩越来越差。呜呼......我还想干大事,不想当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人啦!

2 comments:

  1. 你们真的是啊。。。要闹也要准备好不好!hunter的人哪个没准备好的?!不过这种经历真得不错!帮不到你真抱歉,我还以为你们这般db king 在玩,想想才懂不是。本来想让你们拨去问问路的。。。hehe,这种事就够啦,我不想以后每晚都有不同款的db鬼,捣蛋鬼,长脚短脚鬼来找我。

    ReplyDelete
  2. Hisoka哪有准备啊!
    他是随机应变得啦!
    小杰也是没有准备啦!
    不过他们是很有实力的,所以不准备也不要紧。
    我们不是,哈哈!
    不准备才好玩,反正死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