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一天又过去了。
我的9天假期,已经走了一天。

不是经济不景气吗?怎么我的红包好像越拿越大封似的?
其实,小孩子,不用包那么多的啦~
虽然,我知道,跟很多朋友相较下,我的不算多。

以前,是希望红包越包越大;
今年,是希望不要越包越大。
可能是知道赚钱辛苦吧!
包一个意思就好了,不希望增加人家的负担。

拿到越多钱,就越有点不安。
那表示着我爸包给别人的钱,*2。
一想到我爸那么辛苦赚的钱,那么快就用了那么多,
就很心痛。

最近,因为是开学的Season,
花钱花得很厉害。每次花钱都很心痛,因为是我爸辛辛苦苦赚回来的。
一定要省着用...
都不懂为什么有些孩子花钱花得那么心安理得似的,
花在没有用的地方。
真为他们的父母感到心痛。
我怀疑,我有时候是不是太吝啬了,哈哈...

从新开始吧!我需要一个新的开始。
1月份的开始,阳历新的一年的开始,
到昨天,我都不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今天再来一个新的开始,一定要好好过。

对自己的要求好像越来越高了。
有点喘不过气来,可是不懂要怎么调低。
这才是一个大问题。
老师啊,你说我完美主义,以后我的男朋友一定很惨很惨,
我觉得很惨很惨的人是我咯,哈哈...
我的男朋友怎么可能很惨呢?他应该很幸福很幸福才对,我对外人可是很低标准的,
只有对自己很高标准罢了。

Haiz...真得不懂要怎样降低标准,
再这样下去,我一定会疯掉。
再不调整下心态,年尾的联欢会,
我一定会死到很惨很惨...
因为我没有经验,还要很高标准的完美主义,
这样会弄到其他跟我共事的人很辛苦,
做出来的东西会更达不到理想,
可能就因为我的完美主义,联欢会会很糟糕很糟糕。
怎么办才好呢?

Haiz...从小到大,都是被自己的完美主义害死的...
一开始就set到很高很高,达不到后,差不多下半年时就一直堕落下去,
周而复始...所以我的成绩只有直线下滑,没有升。
今年也是很高很高,总平均85是我的目标。
明知道那是要有点天分才做到,加上一直忙学会,
应该会达不到。到时又会很堕落吗?
堕落的话,我的联欢会就死定了,
那就是为什么我很怕接这么大的活动的原因。

已经喘不过气了...
老师,怎样办?我觉得我要疯了...
其实这种事情,只有自己才解决的了,
问,也只是问爽,如果别人的言语那么容易改变一个人,
这世界就不会发生那么多不幸的事。

一直听《擦肩而过》,会听到疯掉,
偶尔要换下《背影》,偶尔要换下《哭过就好了》。
偶尔会去听下《大日子》,跳下那带动唱。
跳舞真的是件不错的事,因为我不会跳舞,
所以对这事不会持有完美主义。
虽然很爱画画,但因为太爱了,就会有完美主义,
所以变成不是很纯粹的喜欢画画了。
虽然喜欢弹钢琴,因为要花钱学,也因为喜欢,
就会有完美主义,也变成不是纯粹的喜欢了。
虽然很爱打羽球,但因为太爱了,就会有完美主义,
也变成不是纯粹的喜欢了。

原来我一直活在否定自己的日子...
难怪会那么不开心。

写东西真好,写写下就知道问题在哪了,
不过不会写写下知道答案就对了。
答案,在书里,在智慧之人的话中。
我已经好久没有看课外书了...
好久没听听下智慧之人的演讲录影了。

什么时候才能完全没负担地悠闲悠闲下...
做自己想做的事,不为任何理由地自我增值,
没有压力没有负担地自我增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