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很歪咧~刘老师最好不要每次来关注我的Blog,
我的Blog很no point的。人家来看我会不好意思。
俊莱的Blog写到很不错咧~
好像没有办法在网上找到裕山的踪影,不懂他有没有Blog,
不懂他有没有Facebook。

今天学完钢琴回来,我爸问我知不知道白老师骑单车车祸受伤。
我就stunned在那。他说他好像暂时性失忆,认不出人。
更stunned。

虽然白老师只是教过我物理补习,
可是我很喜欢他,很尊敬他,
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位很用心的老师,
是对教育充满热忱的老师,
教书教的很不错的老师。
是个注重生活品质的人,
不会因为钱财而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看到他都会很开心,因为他总是那么朝气蓬勃,自信满满。
似乎很满意他过的每一天,很享受他的工作和生活。

我就是希望过这种日子,
可以很享受我过的每一天,
很有朝气的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
很乐观勇敢地面对一切问题。
可是我办不到,所以我很敬佩他。

失忆...我第一次发现这件事的严重性。
他的妻儿怎么办?他的家人会怎么样?
竟然在新年前发生这么不幸的事。

之后就一直很急,
如果是其他人,我应该不会这样吧!
我堂哥、外婆、二伯去世时,我都没有Feel。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好像变的有同情心了,
有一点懂得别人发生什么状况会遇到什么处境,会遇到什么困难了。
如果是以前,癌症就癌症咯,车祸就车祸咯,盲了、聋了,
我都不会有什么感触。虽然我也曾经很懊恼,为什么我就不能有点别的情绪,
因为我永远也搞不懂为什么其他人听到这种消息会很同情,很关心,很焦急,
我希望我可以懂,我不希望自己是冷血的人。

后来,思宁说白老师没有失忆啊,他们跟他通电话时,他还记得他们有考试呢!
我顿时松了一口气,真的是太好了!
如果他真的失忆,我觉得我整个新年都不会开心,
因为阿婆问我能不能去老师家拜年时我已经很没有Mood了,之前我是很High地赞同的。
之后老师复了我的sms,说他好多了。由他亲口说,我就放心了。
真希望他快点好起来~我一定会很努力求上天保佑他的。

新年假期9天,希望我不会白过。
希望我可以搞懂我的数学。
我不想重复历史,或延续历史。
想当年初一时,一开始学不觉得很难,
就很开心,原来人家所说的中华数学水准很高,
我都听得懂,那表示我不是理科白痴咯!
可是,时间越久,就有越多听不懂的地方了。
也没有去问,因为换了老师之后,我不喜欢新老师,
觉得问了他他也不会解释。
我以为学数学像学钢琴那样,学了更高级的,之前高级的就算不会也自动会了。
所以上了初二,应该就会初一的东西,上了初三,就会初二的东西。

数学是一开始不会,后面就不会了。所以我初中三年的数学节都在等时间过。
上课听不懂,就算怎么努力去想都想不懂,
就算老师解释了很多次还是不懂,感觉像笨蛋一样,不懂就是不懂。
我三年来都很抗拒数学,非常非常的抗拒,虽然到现在还是很讨厌。
每次人家在班上做习题,我就对着习题发呆,
然后一直在想,到底要怎么办?
根本不懂看到题目要从何想起,要怎样继续。
每次数学不会做,就很有挫折感。上补习班、上课、晚上做习题,拿回考卷时,
很多时候都很Down...有时候时简直不想面对,一直骗自己,
数学白痴没什么大不了,我已经对数学不抱任何希望,我已经麻木了。

事实上,我根本就是很在意数学很差这件事。
我很看不起自己数学很差,很不能接受。
我觉得我会很讨厌数学,其中一个原因应该就是,它让我瞧不起我自己,可我自尊心很强,就是不能接受自己有哪一方面是差的,所以我很讨厌它。
当然我也很讨厌物力,除了上白老师的补习时。
上补习时就听得懂,所以很开心,很有心想学,
可上课时又不懂了,又很讨厌它,然后就这样周而复始。
还好高一现在暂时没有物力,所以少了一份心理上的折磨,
不过我还是很介意我连初中的物理都不会。

平测、统测,考卷派下来,我看都没看就很想倒头就睡,
很想直接拿零分算了,每一次都一样,所以可以想象我初中生活为了数学,
一直都很不开心。不懂为了它哭了多少次,多少时间因为它很不开心。
不过因为老师教的很好,是我自己差,所以良心不许我这么堕落,
才每次都很痛苦的拿着那张考卷,尽量想看能写点什么下去。

我还是很介意,为什么数学这么差的人统考可以拿A?
这让我觉得很鄙视。没有那个能力,就不应该拿那种成绩,
对有能力拿却拿不到的人很不公平。
考卷,要出难,就年年一样难,不要一年难一年容易,
不然对别人很不公平。
拿不到就拿不到,这样让我拿到我很对不起我的良心咯!
这种幸运,只会让我更介意。

我不希望我高中三年的数学节要继续那种煎熬,
我不要我高中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因为数学而难过。
只有学会数学,我的问题才能解决,
我没有那种胸怀去接受我是数学白痴,
所以学会它是唯一的办法。
每次都听到人说,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我应该没有厉害到可以推翻这千年流传下来的名句,
所以去试看学得会吗?
真的学不会,才来做推翻这说明的人吧~

Haiz...如果能转变下我的想法,就好办多了,
就不用逼自己去学明明就很讨厌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