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看了两本书,
《奶爸的柔情手记》、《与女儿的贴心对话》
比较喜欢前者,因为没有给我带来生活上的压力。
看了《与女儿的贴心对话》,
里边写的都是父母对女儿的期望,劝导。

他们的女儿,看起来都很优秀,
他们对女儿的期许,
对我来说,
真是沉重。

虽然我的父母从未对我说他们对我的期许,
可是跟书本里那些女儿相比之下,
感到很大压力,
为什么自己做不到他们那样?
她们做到很优秀了,她们的父母却似乎还不满足,
那我岂不是...?

考卷派下来时,心情更加的郁闷。
很努力去读,得来的成绩,
却不如随随便便读的朋友。
这让我很怀疑,我的智商是不是特别低?
而我小学的“优秀的成绩”,
都是骗人的?
骗了我那么多年。

每次很努力的去读,都考到不理想。
有些人读都没读,考出来不比我好,
但如果他认真读的话,肯定会很好。
所以每次都很挫折。

到了国语节总算开心了点,并不是我考到好,
只是老师讲了些很好笑的东西。
之后都还不错。
已经情绪低落了好多天...
真开心我还笑得出来。

虽然到现在都还为释怀,
还是为那不理想的成绩耿耿于怀,
也不懂该怎么看开。

Haiz...真是讨厌...
如果是个懵懵懂懂的人,该多好啊,
不必为这种很无谓又令人放不下的事难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