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学生领袖培训营—2nd Day

27/12/2009

嘿嘿~我第一天来时,用很快的速度选芽菜的课室当寝室,哈哈~我们三人去到时刚好只剩三个名额。

1点多2点才睡,有个人set闹钟(差不多是)5点!酱就算了咯,她还要开到很大声纳中,而且整首歌播完了,准备重播时,她才醒来把它按掉。她的闹钟一响我就醒了咯!没办法,在我不熟悉的环境,我的警觉性是很强的。哈哈,死自恋狂~

昨天带来的面包,今天过期,乍到...我还得准备另外两天的早餐的咧...我们是自备早餐的...
还是集训好点,相较之下,简直是天堂!我、坚仪和思宁一起吃那面包,涂Kaya。吃饱了才6点半,7点才集合,很空闲...

吃完早餐后,到礼堂去听慈济的人讲一些环保的东西,然后再Tmn Kaya开始做环保活动。我一直想到我爸说的,Tmn Kaya 的人其实很不爽中华的。要一件一件去问,看人家有没有回收物我们可以帮忙回收,还要做一些民意调查。Walau...

很多户都没有,报纸都说拿去卖了。本来我不想做问的人,不过我们组有一点点点婆婆妈妈的,我就不理了,直接去问,等要等到什么时候。不过人家一拒绝,我就走了,没有做民意调查。很懦弱咯,我根本就不想尝试,真是个很烂的副主席...

我做什么都很不积极,因为我不是很想来,才集训完又要来参一大堆陌生人,很累又很不自在,所以能闪就闪。在大太阳底下,做着大分类的活动,我一点都不想。之后还要赶着冲凉,赶回来站在大太阳底下,有冲等于没冲,衣服又被汗水弄湿了。

之后一大班人匆匆吃完午餐、匆匆集合、匆匆照学会分组、匆匆上巴士去马六甲培风独中进行交流。我很讨厌这样子,匆匆匆!那么仓促,就不要去那么远啦!人家等我们等很久,也是会不爽的嘛,然后对中华留下坏印象。我们试过等人,等很久,然后不是很爽,因为别人的不守时打乱我们的Program.

虽然在巴士跟振潘坐一起,还是没舍交流,真冷。待会儿要交流,要自我介绍学会,却没有交流,真的是...不懂怎么说。振潘自己一个人准备完所有东西,然后叫我出去讲。K la, 可能这种东西不用讨论,浪费时间。如果是以前的我,也会这么做,不过经过这件事的我,应该不会这么做了,这样会让其他人觉得自己没有贡献,多余的。让一个副主席觉得自己多余,应该不太好吧,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竟然自觉多余...

到了培风,他们的人很热情的欢迎我们,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我们迟到了酱久,但他们的声音、表情、动作,都很积极、诚恳、热情,如果是中华生,应该都会假装罢了。是真是假,很容易分,所以我对培风的人很钦佩,也决定好好地向他们学习。

交流时更Pro, 他们的人都介绍到头头是道,很了然的样子,他们的活动似乎也办得很好,有条有理,不会Last minute酱,船到桥头自然直,然后乱糟糟的办完后也没有检讨就这样过去了,下次又来重犯错误。很佩服他们的领导人,领导到很好。

我们迟到了,原本可以听徐亚烈老师的讲座,取消了,好可惜。人家准备到酱辛苦,我们千里迢迢跑来,却取消了。迟到真是一个中华该很重视的问题,是个大问题!

之后就是小组交流。只有一个田径队的人又来跟我们交流,还是初一生。原本觉得没舍好说的了,可是,那初一生竟然那么Pro, 很主动,不怯场,很了解他学校,说的一清二楚,让我们全场都很钦佩。他一个对我们酱多个,而且初一罢了,很厉害!我自觉不足,深感惭愧,立志好好向他学习。

他们的书面报告做得很好,很完整,我希望羽球组也能这么做。振潘第一个就讲做给谁看?先不要想做给谁看咯,至少学做能学到东西,我们自己羽球队人看到也会很开心啦~

他们的晚餐还不错叻,不会像领袖营酱每天吃不饱,想减肥的人就来吧!之后,家俊(那田径的初一仔)带我们整行人去走鸡场街,很开心。很多看起来很好吃的东西,为了省钱我没买,现在想起来真后悔。我还是吃了一杯Cendol和一支没特色的冰糖葫芦。我们请家俊一杯Cendol,本来他很不好意思地咀嚼,甚至想自掏腰包,我们讲没关系啦,我们那么多人,一人出一点,不算什么。最多下次他来吉隆坡时,请完我们全部人咯~开他玩笑的啦~我们还叫他回家收拾行李,直接跟我们去吉隆坡,哈哈~

去培风是我四天来最喜欢也最开心的活动,他们的人都很主动、热情、不计较、积极,我们中华应该好好学学。中华生很冷漠(尤其是男生,那么冷,就算女生主动去结识,他们还要避而远之,好像女生们在倒贴他们酱,想太多),男生女生那么避忌,人家的都玩在一起的啦,其实没什么的啦,不超过底线就可以了嘛~城市人反而更保守。我不是说马六甲是乡下的意思,他们也是很繁华的,只是首都,不是应该更Open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