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致我亲爱的女妈和女宝们

说到人生没有感悟,老天就派一点事情来让我感悟下下了,真是...我求考题出简单些又不见他老人家那么灵,哈哈哈...

今天不小心点着了火,还好是水瓶座的,自己浇水息了,要是是狮子座的,就直接吼出来了~没啦,开个玩笑,别介意。可是今天不爆,灯芯也烧了一大半,下次再不小心点着就肯定爆了,而且会爆得更猛烈。就是这么特别,灯芯不会加长,火药却会越积越多。

我不知道哪件事惹火了你,是我们的天蝎姑娘临时无法赴约让你很不悦?还是我说不买手表又没买铅笔盒让你生了闷气?还是你说要去Bintang时,我们竟没一个人要陪你,全都成了漫画化石,让你觉得我们真是后之后觉又不体贴的朋友?亦或三件事加起来一起着火?

那我就先道歉了,铅笔盒是可以一起买的,因为我也有一点点的欲望。手表就真的没想过了。我没忘记上次说过6人一起买,然后包起来圣诞节抽奖这件事。那儿存货不足,你们想说最好6只都不一样颜色,那既然没有货,就别买先好了。我们都没用到,在这种情况下当然也没想买了。不过若你真的很想要的话,你可以说啊:“我有一点想买耶,这件事我考虑了很久。”我们没有人会反对的(都带好钱来了)。再说你喜欢哪一种,买了,就可以啦!

剪刀石头布之后,我真有点后悔我出了剪刀,要是我出石头就好了。我看得出你很想买,可之后我一直说想买就买时,你又说不要。你之前有说我们的问题是不够坦白。对,真的是不够坦白。你一想都很替人着想,所以可能你考虑到大家的立场和感受而很多话都不说出来。
我是很感恩有个这么体贴的朋友,但是我会更渴望多了解我的朋友。

之后到漫画店,大家顿时便漫画化石,你说你自己一个人到Bintang,
我们就真的让你自己一个人去了。其实, 我们知道任谁都吃不消,
但刚好你说你自己去,我们又刚好想看书,就顺水推舟咯。
以后想大家一起去的话,就说:“我想去???”就可以了,酱大家就会一起去了。

打电话给你时,你叫我们自己吃自己回时,我就知道不对劲了。之后你来斋馆,我叫你时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们就懂有事了。说实话吧!我以前也是这样,自己爽的话,我就算听到人家叫我,我也只是“豪迈”的挥挥手走人。可是,我做了一次之后就觉得很惹,搞不好人家有事要对我说,我就这样一走了之是什么意思。我并没有不爽你,我不会随便不爽外人,只有家人能轻易牵动我的情绪。对外人我是尽我最大的能力去理解。这件事是我开始的,所以我更不会不爽你。只是我叫你真有事跟你说,你就酱走了,我有点一滴汗加三条线罢了。

有一天,谎言在河边洗澡。之后,真实也到河边洗澡。谎言之后穿了真实的衣服走了,真实这一辈子都赤裸裸了。从此,人们只相信穿着漂亮衣服的谎言,而不肯面对赤裸裸的真实了。这个故事让我感悟很大,所以顺便打出来。赤裸裸的事实,当然是让人难以接受的,但是我们就是要想办法接受,想办法调到自己最舒服的情绪去看待它,不可能一辈子逃避。我讲话可以很直也可以很婉转,甚至很假,对不熟的人,要是他是喜欢听好话的人,我绝对能吹到他很完美。但你是我的好朋友,我最信任就是你们5个,我很在乎你们,所以我必须直言不违地说出我的看法,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即使会伤感情。粗糙的表面会越磨越滑,等到它滑到可以反射时,我们的感情就已经是深厚无比了。要到那种程度,就像铁杵磨针那样需要耐心和坚定的信任,要相信会有磨成的一天。我是绝对相信我们的感情的。

我承认我很白目,还是思宁比较善解人意,她说你要买东西,你会希望听取别人的意见,不要买错,所以我们没陪你可能让你失望了阵。我会更努力去读取别人的非语言信息的,我也知道直言不违是不太高级的沟通方式,但目前历练不够,还不能到随时说话都很圆滑的地步,伤到你们我心里也是很抱歉。我伤到人我是知道的,可是我脑筋就是慢到我要想半天才知道该怎么圆滑的表达那句话。这真是对不起大家了。

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很自然很和气地讨论我们的问题,我知道大家也希望能快点解决,那既然大家志同道合,就快点解决吧!坦白,是很重要的。大家都希望能解决,就也已经准备好受伤的可能了,既然都好好准备了,大家就说完出来吧,不要让人家白白准备了,还要失望一番(问题没解决)。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