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学生领袖培训营—3rd Day

28/12/2009

一早就被骂,因为昨天表现不好。不过听引导员说这样骂已经很好了,昨天引导员有被骂到哭的。Haiz...可怜,为了我们这堆“领袖”,要中骂到哭。也很可怜那骂人的人,因为没有人想骂人,为了我们这堆“领袖”,被逼要骂人。

早上听的讲座,是讲PDCA的,重点是有,不过四分之三的时间都在用肺讲话。

下午请的李明锭老师,据说是所有团员在这次领袖营里最喜欢的活动(不包括我啦~)。
他是很会带动气氛没错啦,要是芽菜有来,然后让他跟一堆陌生人坐一起,我倒想看看芽菜会不会被带动。他很冷的咯~比赛赢了,全部人欢呼到像Sakai酱,他只是站在那里微微笑一笑...真的是被他乍到。

他给我们玩的Game我很喜欢,有教育性,又印象深刻。有机会应该让羽球队玩玩。还有跳舞很好玩咯~多谢他介绍的《穷开心》-花儿乐队,我之前听过花儿乐队的歌,觉得No Point,就没再去关注了。之前也听过这首歌,觉得旋律还蛮好听,之后也没去关注。既然是李老师亲自挑给我们跳的歌,那我就去找歌词来看看。有Point!我喜欢它的歌词,也喜欢它的旋律。下次我会去关注下花儿乐队的,虽然看起来吊儿郎当,没想到有这么有Point的歌,很有实力嘛~

接着,我们根据学会性质分成了九组,给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讨论新生营的招生表演该怎么表演。我又是被乍到出不了声,因为明天就要表演了,什么成果展的表演。性质有分成肢体1、肢体2、语言、空间、数学逻辑、音乐、自然观察、人际、内省,然后我们的表演至少要有两种元素(诗歌朗诵啊、踢踏舞啊、京剧啊),有一个是规定了的,我们表演的目的是要招生,还要帮会员较少的学会招生,而且表演要能鲜明的显示出个学会的特色。够力!像我们肢体1就有舞蹈学会、戏剧学会、空手道学会、西洋剑术学会、体育学会篮球组、羽球组和田径组,我们一定得表演国标舞。我们有舞蹈学会,不要紧,跟空间有关的学会,家政、美术、跆拳道、摄影、历史...他们的表演京剧;数学、化学那些数理学会,要表演踢踏舞。第一: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归类学会的性质的,归类到我们不明不白,那么奇怪。第二:我不懂他们是以什么标准来规定各性质学会要融入表演的元素的,竟然让通常不上舞台的“空间”学会表演京剧!让“数学逻辑”跳踢踏舞,又不是演艺团体!

那么诡异就算了,给我们一小时讨论时间?!那么(福建话)bo la lang的学会Group在一起,只能用一个小时来编一个让大家有la lang的表演。很明显联课处很看得起我们这些学会领袖...我们肢体1的有舞蹈学会的雪婷当领袖,所以一集合就可以开始讨论,不浪费时间。她很勇,一来到就直接自己是Leader的派头来“指使”大家,要是有人反就糗大了。幸亏我们肢体1没有另一个很有领导欲的人在。雪婷和戏剧学会的都是演艺团体,所以Idea很多,很快就让大家有la lang了。等到全体集合时,我们已经讨论到七七八八了。

很多人不知道,放假后课室应该是清空了(这一点我就不太清楚),每年开学之前,都会有
服务团体约80人,替每一个班级检查有哪些桌椅坏了需要换,就帮忙搬,还要帮忙排桌椅,还要用Thinner擦掉每张椅子下面的编号,重新写过。80几人,排80几班,多累啊!我们全体营员加引导员加筹委整300++人排80多班都累得不得了了,服务团体的服务精神真值得嘉许,学校应该想办法把这件事告诉全体师生,不要让学生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不要把别人对我们的好,当成理所当然。这件事我是参加了领袖营才知道的。真的很感恩,很钦佩那些服务团体的团员。

晚上的营火会就是所谓的神秘活动。很乍到,因为大家搬桌椅搬到又脏又累又饿,还要等火烧起来,等水滚,煮了的东西还得先拿去参加烹饪比赛,煮第二轮才能开始吃晚餐。正确来说,那是宵夜而不是晚餐了~虽然准备了面团让我们搓汤圆,但可以煮汤圆的锅那么小,火也那么小,300++人的汤圆,怎么煮的熟啊?我们组有些人都没吃到,因为一开始搓的有拿去煮罢了,后来因为大排长龙而没拿去煮了。糖水很好喝(筹委准备的,谢谢),却因为嫌洗碗要大排长龙很麻烦而没去喝,好可惜。其实我不喜欢营火会的啦,不环保,一直烧火。不过筹委、引导员帮我们搬餐具到新场,为我们准备那么多炉、碳、烹饪用具、食材等等,真是辛苦了。谢谢。

玩到快1点才结束,然后1点寝室关灯,很好笑~今天那么脏,每个人都要冲凉,冲到几点都还说不定呢!我们自己还得找时间讨论明天的成果展该怎么表演,要练习。Walau...我都不懂今天能几点睡。

等了很久,终于到我冲了。快速地冲好凉,梳洗完毕后,跑去学生楼底楼开会。差不多两点才会寝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